顺利肉骨茶清甜美味 生骨熬汤3小时

爱好品尝肉骨茶的食客,都会分辨巴生肉骨茶与怡保道地肉骨茶的口味,来自巴生的肉骨茶以浓郁口味为主,而怡保肉骨茶则以清甜鲜味汤底为重,也最能迎合爱好吃清甜汤底的食客。

梁文韬曾2次光顾

位于怡保天猛公路,靠近三才小学的利顺茶餐室的顺利肉骨茶座,口碑享誉国内外,连香港美食家梁文韬也曾2次光顾,并大赞“生骨”熬汤的肉骨茶味道与众不同,吃后更回味无穷。

曹志军:采用药材提味

利顺茶餐室里的顺利肉骨茶座东主曹志军说,要烹煮出清甜美味的肉骨茶,在食料方面是采用药材提味,配合当归、玉竹及党参等药材熬足3个小时汤底,便能上桌食用。

他说,肉骨茶的调味及汤底配搭方面最考功夫,必须掌控火候,少一点材料或多一些汤水,所炮制出来的肉骨茶味道就会变得不一样。

“前来品尝的顾客,有大半以上是怡保熟客,而为了迎合怡保人比较喜欢吃清甜汤味的肉骨茶,熬汤底方面,尽量不放香料,因为香料味道浓郁,煮出来的肉骨茶就口味较重。”

在1989年开始营业,至今已有21年之久的曹氏指出,在“出道”之前,获得其也是从事熟食业的哥哥助一臂之力,教导他熬出清甜肉骨茶的汤底。

加辣椒干慢火焖 2猪脚小食深受喜爱

此外,他巧手特别调煮的酸猪脚炆白萝卜及咸猪健跎白萝卜,是食客喜欢配搭的小食。

询及有关生猪的价格节节高升,是否会影响其生意时,他说是受到些微的影响,由于猪肉价格水涨船高,唯有贵来贵卖。

肉骨茶单座收费是7令吉50仙(不包括白饭)、长骨肉骨茶单座则是9令吉,要品尝生骨肉骨茶,必须要预定。

顺利肉骨茶座的营业时间为早上7时30分至下午2时30分 ,每逢星期一休息。
1.jpg
2.jpg
3.jpg

yummy yummy, 这间是我的最爱[s:64]
从小吃到大[s:64][s:64]

有地图吗?我想去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