飆39分阻反撲 韋德大掌搧退活塞

熱火「閃電俠」韋德( 中)展現得分王破壞力,活塞也不得不低頭。

攻守俱佳
「閃電俠」韋德(Dwyane Wade)不只得分能力一流,防守更是一把罩,昨日熱火與活塞之戰,韋德攻守兩端表現驚人,不但獨得39分,更在關鍵時刻送出2次阻攻,帶領熱火以101比96逆轉獲勝。
昨役前47分鐘,韋德無疑大展個人優異得分能力,帶領熱火從一開賽就落後10分,一路苦追,最後1分鐘,他更化身防守專家,終場前22秒內連續送出2次阻攻,幫助熱火擋住活塞反撲,其中終場前1秒,熱火僅以97比96領先,活塞在暫停後由後衛史塔基(Rodney Stuckey)執行最後一擊的跳投,但卻硬生生被韋德大掌封下,錯失逆轉機會。

史塔基假動作無用
賽後韋德表示:「在暫停回來的路上,我已經告訴史塔基不要在我面前上籃,因為我知道他要做什麼。我一直保持自己的重心,並沒有被他的投籃假動作騙起,所以我可以封住他的投籃。」全場韋德攻得39分、6助攻和4阻攻,表現確實無人能及。
此戰過後,韋德也創下難得紀錄,成為NBA史上第5位單季2000分、500助攻和150抄截以上的球員,艾佛森(Allen Iverson)和喬丹(Michael Jordan)生涯各有2季達到如此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