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例!因新冠疫情冲击,国家宣布灭亡

sce0814a
图片来源: 光华日报

2020年,新冠疫情席卷全球,在这场旷世的危机中,多个国家难以应对疫情的蔓延而宣告破产,即便如此还是在国际社会的帮助下实现了债务重组,避免了更大的危机。但有一个国家就没有像黎巴嫩、阿根廷那么幸运,因国家无法应对疫情危机而宣告灭亡,通过变卖土地偿还债务,这就是位于澳大利亚境内的国中国赫特河公国。

据了解,赫特河公国地处澳大利亚西澳洲首府珀斯以北500公里的地方,面积只有75平方公里,人口只有26人,但他们有自己的国旗、国歌、货币、警察、邮票等,旅游业也相当发达,每年能吸引约40000名游客。该国还于2016年4月收到了英国女王的贺信,祝贺赫特河公国成立46周年。

sce0814b
图片来源: 光华日报

赫特河公国虽小,且不被澳洲承认,但仍然表现得像一个独立的国家。赫特河公国拥有自己的护照、驾照和货币,而且有自己的旗帜,并在包括美国和法国等10个不同国家设有13间外国办事处。


资料来源: 搜孤

如此的事件真的让人不可思议 :anguished: :anguished: 大家加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