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世界精武聯誼會成立 黃保生當選副會長

來自世界多個國家的精武會代表,最近在中國上海舉行聯誼會議。各代表經過商討和交換意見後,成立一個以上海精武會長薛海榮為首的“第一屆世界精武聯誼會”。馬來西亞精武會總會長拿督黃保生當選為副會長。

進行擬定章程

世界精武聯誼會共有7個單位,目前正進行擬定章程,以推動武術運動,特別是積極發展精武的傳統武術,包括中華武術的博擊攻打,致力提昇中國武術在國際上受到肯定的地位。

甫由上海出席世界精武聯誼會議歸來的黃保生今向報界說,為配合明年8月初輪值由中國上海精武會主辦的“第11屆世界精武武術文化交流大會”這個新成立為期4年一屆的聯誼會,已開始辦理的各項籌備工作。

他說,上海精武會是延續大馬精武會去年11月在怡保舉行的“第十屆世界精武文化大會”輪值接辦第11屆世界精武武術交流大會,並決定將組織與活動範圍擴大,特別是回到早年精武會發源地上海隆重舉行。屆時,將吸引世界各國精武精英與武術界前輩及愛好者匯集上海參與盛會。

黃保生指出,去年在怡保舉行的世界精武會武術文化大會時,來自各國的精武會代表,在聯席會議中一致決定成立“世界精武聯誼會”,如今在上海舉行的會議正式選出第一屆理事。

世界精武武術交流大會
配合週年慶典上海舉行

世界精武聯誼會副會長拿督黃保生說,明年8月初在中國上海舉行的“第11屆世界精武武術交流大會”,將配合精武會成立100週年隆重慶典及世界博覽會,同時在上海舉行。

中國天津與上海是精武會始祖霍元甲的發源地,適逢精武會創會(100年)百年大慶,第11屆世界精武武術交流大會在上海舉行,意義深長。

此項大會將邀請世界各國精武會員集合上海體育場,參與及觀賞一系列的武藝大匯演與文化藝術交流節目。怡保精武會受邀派出世界最長的夜光龍隊伍參與世界精武大聯歡演出。

辦書法賽推廣中華文化

黃保生也是馬來西亞精武總會會長和怡保精武體育會署理會長,他說,為鼓勵推動中華文化的發揚,大會在推動各項武術賽事外,同時主辦中華書法(毛筆字)比賽。比賽將分華人組與非華人組舉行。

他說,主辦當局也將邀請曾經拍過霍元甲、精武門的電影演員出席此項大會並參與演出,及邀請各電視台將精武的精彩武術比賽節目拍下,介紹到全世界。
1.jpg
2.jpg

hope got more activity lo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