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丁帶頭重建 國王拼返季後賽

Q.馬丁能否入選明星賽?

馬丁(持球者)除了想拼個人首次明星賽,更想帶領國王重返季後賽。

季前大會考27 國王篇

考題分析:

2006-07年球季破繭而出,成為「20分級」得分好手的國王馬丁,上季持續突飛猛進,平均得分再拉抬至生涯新高的23.7分,名列得分榜第6,明星身價不斷飆升,今年是否首獲明星賽青睞,也是球迷關切的焦點。
事實上,上季得分榜排名在馬丁之前的5位得分悍將,生涯至少已兩度獲選參加明星賽,只有馬丁還在等待明星賽「處女秀」,也凸顯馬丁並未獲得應有的明星身價肯定。

老將米勒(右)將幫助馬丁穩定軍心。

擠明星賽 不如瞄準晉級
馬丁尚未登上明星賽大舞台,並非技不如人,而是國王目前正處於重建期,球隊戰績和個人表現並不相稱,所屬後衛位置的競爭又很激烈,像湖人Kobe(Kobe Bryant)、金塊艾佛森(Allen Iverson)都是明星賽票選的「鐵票」,馬丁只能在狹縫求生存。
不過在馬丁眼中,明星賽脫穎而出對他而言只是「錦上添花」,幫助國王重返季後賽才是他「雪中送炭」的主要目標,國王上季季中送走當家控衛畢比(Mike Bibby)後,也同時確立重建計劃將走「馬丁路線」的方向。

老將新秀 全力配合馬丁
國王除了寄望馬丁能夠在本季蛻變出更成熟的領袖氣質與擔當外,並幫他備妥支援人手,老將米勒、莫爾皆願意參與重建工程,發揮穩定軍心之效;年輕的烏崔克、賈西亞(Francisco Garcia)、沙門斯也是能配合馬丁的好幫手,大夥同心協力,國王重返季後賽指日可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