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上馬車大象護航 3萬人見證馬來傳統婚禮

他不是王子,她也不是公主。他只是運輸公司執行員;她只是保險公司書記。當他們舉行婚禮,卻騎上馬車、在2頭大象護航下走進婚禮的場地,重現傳統馬來習俗的婚嫁儀式。

這個豪華婚禮一連2天在吉北馬泰邊境黑木山的甘榜巴東沙都舉行,約3萬人見證他們的結婚喜慶。

這對新人是凱魯尼占(25歲)與茜蒂諾巴達麗雅(24歲)。

週六(1月23日)中午,男女家長安排馬車在黑木山工業區路邊等候,然後載著一對新人繞行甘榜小徑約1500公尺至婚禮現場,沿途受到鄉親、小朋友的圍觀追捧。

花1個月時間籌備‧新娘父親一手包辦

這場傳統婚禮的概念緣自新娘父親末里查(52歲,商人),他說,由於現代馬來人的婚禮已“去蕪存菁”,許多人已忘記傳統婚禮是怎樣的。

因此,他特別花了1個月籌備這場3女兒的婚禮,向泰國的友人借來2頭大象、再向玻璃市的友人借來2輛馬車,重現舊時馬來人習俗的嫁娶儀式。

除了親朋好友、鄉親鄰裡,出席參加婚禮的嘉賓還有青年及體育部長拿督斯里阿末沙比里、黑木山州議員拿督阿末再尼、前副財長拿督阿菲夫丁,以及來自泰國的泰王秘書、宋卡府行動組織局長等。

新娘諾巴達麗雅對於父親的婚禮禮物表示感動及開心,讓她與夫婿有一場別開生面的婚禮。
1.jpg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