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士無人能擋

葉正焮

如果說克利夫蘭騎士是目前NBA最火紅的球隊,恐怕沒有人會有異議,他們不久前才創下單季60胜及12連胜的隊史最佳紀錄,狀態真的是熱爆燈,難怪他們在實力榜上仍牢牢占據首位。

以目前的情況來看,騎士基本上已穩坐東部龍頭寶座,甚至可拿下全聯盟最佳戰績。當然,大家最關心的還是季后賽,畢竟不管1支球隊在常規賽打得多么好,真正的戰斗是從季后賽才開始的。

不過,若騎士真的以聯盟第1的身份晉身季后賽,這意味著他們將在所有系列賽獲得多1場的主場之利,這對他們爭奪隊史首個總冠軍的前景,相信會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

別忘記,波士頓敳爾迪上賽季就是靠著主場優勢,在東部季后賽首輪、半決賽和決賽都是拚至第7戰,才依靠主場之利解決老鷹、騎士及活塞,並最終在總決賽擊敗洛杉磯湖人奪得史上第17冠。

值得一提,騎士本賽季在速貸球館打出惊人氣勢,35胜1負的戰績令人生畏,如果季后賽需要與對手戰至第7戰才能分出胜負,那主場作戰的騎士自然更有胜算。

談到騎士,沒辦法不順便談談“小皇帝”詹姆士,最近很多媒體都一致認定他是本賽季常規賽最有價值球員,確實,以他本賽季所交出的數據和騎士所取得的成績,詹姆士絕對是當之無愧的MVP。

詹姆士目前場均交出28.4分、7.7籃板、7.4助攻的全能表現,如此誇張的數據絕對屬于殿堂級,且看他能否率領騎士,在今年問鼎隊史首個總冠軍寶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