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腳車健康開踩 欣賞美景公園嬉戲

1.jpg
腳踏車上設有小巧布蓬,為騎客擋風遮雨。

配合市政府的“綠色旅遊”概念,怡保近打河畔首個悠閒腳踏車租用服務,正式“開踩”!

單騎、雙騎、三人騎腳車任君選擇,悠遊欣賞河邊秀麗風光,又可怡然漫遊至鄰近公園,與親友盡享腳車樂。

坐落近打河畔,提供此服務的MICIAS MICA咖啡廳,正由朱偉光與一眾騎腳車發燒友共同經營,上週正式開始為怡保市民及旅客提供健康的休閒活動。

朱偉光指出,此服務善用市政府建設的近打河畔腳車道,一邊通往市區的觀音廟,另一方通向D.R辛尼華沙甘公園,來回至少有4公裏之長,而公眾更可直入公園嬉戲遊樂,與家人野餐或進行各種戶外娛樂活動,這正是騎腳踏車的理想場所。

“像傍晚時分,河畔兩邊更有燦爛的霓虹燈樹,美妙的夜景配合涼風習習的戶外天氣,正是騎腳車的好時機。”

28台中國進口腳車

他說,該腳踏車租用服務共有28台從中國進口而來的腳踏車,其中包括單人、雙人和三人騎的款式,讓公眾享受同遊共騎的樂趣。

他指出,若論腳車設計的特別之處,就是設計獨立的齒輪,讓前后雙方的騎士可以不同速度前進,而不像舊款的雙人腳車,必須兩人同時騎踏,因此安全性較高。

“為了鼓勵公眾安全騎駛,我們在提供租用腳車的同時,也會配上安全帽、安全外套,以及其他安全措施,讓客戶全副武裝,安全上路。”

朱偉光說,如顧客預先提出要求,他們也可充當導遊,帶領顧客“騎”上大路,跟隨“怡保史跡之行”的路線,讓他們欣賞怡保城市的美景。

租腳車收費為每小時:10令吉(單人騎)、20令吉(雙人騎)、30令吉(三人騎);30分鐘:半價收費。開放時間是早上9時至晚上11時。

朱偉光:辦跨年倒數腳車行

同是馬來西亞文化交流協會(MICA)主席朱偉光說,該協會今年末將配合市政府的倒數慶典,推出“2014倒數腳車行”,以鼓勵更多市民參與此健康與娛樂並重的活動。

“我們希望遊客來到怡保時,除了品嘗美食和探訪巖洞等活動,更可多一些戶外活動的選擇。”

他指出,當初他與怡保市長在探訪中國之行,以腳踏車環遊西湖,市長突發奇想,想積極引進騎腳車的文化,讓市民得以欣賞怡保的戶外美景。

他也說,該協會已經正式向市政府申請增設腳車道,希望可為腳踏車騎手提供更便利及安全的通道,進而推廣此促進環保及市民健康的活動。

谢谢大哥的无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