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华不当官的好处

任谁也没有想过,原本在国际舞台只不过沧海一小点的东南亚小国的我国马来西亚,在马年308之前和凌晨时刻,连续两桩惊动国际的大件事发生,一炮而红登上世界媒体封面头条,迅速成为媒体追踪报道的对象。
是的,两件轰动的大事正是国际间至今热辣关注的,3月7日傍晚太阳下山之前,首都高庭三司经浓缩审理安华肛交案推翻法庭之前宣判无罪的判决,匆匆判处安华罪名成立,入狱5年,迫使原先雪州政府内定加影区补选候选人的安华无法披甲上阵,坏了公正党的如意算盘。
当晚该党因此祭出势要翻新烈火莫熄2.0,即刻搞了那场人海集会宣泄对司法的不满。
而308凌晨发生更惊天动地的消息,就是于当天马航宣布MH370飞北京班机竟然不明不白失去联系不知去向,爆发起这桩至今还成谜团的飞机人间蒸发的诡异事件,让239名飞机上的乘客家属惊愕得六神无主,马航和大马政府在多国组成的国际拯救队伍义不容辞拔刀相助投入救援搜寻,然而11天过去了还是音讯全无,连先进敏捷的雷达追踪也茫无头绪!
大马在危机管理这环节,其实曾有诸多例子早让国际看扁,这趟搞出人命关天分秒必争的灾难性航机失联,虽然马航及政府当局迅速负起责任,全力以赴需求八方援助搜寻失机,可惜却无法圆满交代,遭国际媒体苛刻的批评和非议乃意料中事。
MH370失联事件后,每天必須向逾百名世界各地記者汇报案情进展的代交通部长長希山慕丁,准时在每天下午5时半,在汇报会中面对媒体记者尖锐的提问,有时场面看来相当为难,相信此任务可谓压力巨大的挑战,除非有充分的准备和足够的资料,否则希山在汇报会这半句钟时间里,可真考其应对的能力。很多时候,你我从电视直播画面,看到媒体问题发出后,代交通部长随即手指指向陪同出席的马航CEO或民航总监,指示由他们来回答!
这刻看来最感庆幸的,应当非马华新老总廖兄中莱莫属了,如果不是当年前老总蔡细历敢敢祭出不接受官职的大议题,这回要面对国际媒体尖锐提问的人,肯定就是马华的老廖,那么每晚睡不着的不是希山这个代交长,而是马华的老总呢!
幸亏希山大场面见多,换做马华老廖上阵,情况不知会是怎么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