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士疑不堪被鸣笛作状摔头盔 警以阻碍交通开档调查

加芙大道(LEKAS)沉香班底路(Jalan Temiang-Pantai)摩托车骑士不堪被鸣笛、作状向车子摔头盔事件引起警方关注,芙蓉警方今日凭著社媒流传的一段行车记录器画面,从阻碍交通角度调查此案。

芙蓉警区主任南达发表文告指出,昨日社交媒体流传一则长约11秒的行车记录视频,画面显示一名摩托车骑士在在沉香班底路(Jalan Temiang-Pantai)的高速大道上,企图骚扰正在开车的道路使用者。

“经过警方的初步调查发现,有关事件发生在周日中午。当时一群摩哆骑士并列停靠在紧急车道上,画面可见有一名骑士,试图向一辆途经该路段的车辆投掷物件。”

他指出,警方已凭有关视频画面展开调查,以鉴定涉案骑士,并根据1987年陆路交通法令第48(1)(妨碍交通)条文进行调查。

任何阻碍交通者,可被判处不少过1000令吉和不超过5000令吉的罚款,或可被判坐牢不超过一年或两者兼施;而根据刑事法典第268条(公共场合滋扰)第1条文,可被判处不超过400令吉的罚款。

他呼吁任何目击者若有此案的相关讯息,可以把有关讯息发送给查案官法迪拉警长(Insp Fadzilah),电话号码为016-2895801。”

南达强调,警方时刻在热门地点展开监督和执法行动,尤其是沉香班底路,以杜绝任何违法行为,并提醒民众当个负责任的道路使用者。
新闻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