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術破底 綠衫軍聽牌

塞爾提克禁區布下天羅地網,讓魔術霍華(中)難以施展「魔獸」威力。

魔術東區決賽前兩場都在家裡輸球,原以為休兵3天後可找到反撲的動力和策略,沒想到下場卻更慘,昨魔術在客場以71比94慘遭塞爾提克屠殺,在東區決賽已落入0比3絕境。
在NBA(National Basketball Association,美國職業籃球聯賽)季後賽史上,從來沒有球隊在0比3落後時還能逆轉過關,因此昨擊敗魔術後,塞爾提克主場已洋溢打進總冠軍賽喜悅,不少觀眾都開始高呼「擊敗湖人!」口號。

戴維斯帶動 一路領先
昨塞爾提克沒遇到太多抵抗,首節就領先15分,從此一路壓著魔術打,昨綠衫軍招牌「GAP」很客氣,加起來只拿39分,是東區決賽3戰來最低,但替補球員戴維斯(Glen Davis)拿17分,總教練李佛斯(Doc Rivers)盛讚:「戴維斯帶動了我們球隊!像他這樣專注球賽、努力打拼、永不放棄,就是個很棒的球員。」
昨塞爾提克最厲害還是在於防守,他們把魔術內線、外線進攻都廢了武功,讓中鋒霍華只拿7分、7籃板,魔術外圍的3分命中率也被壓到只有26.7%,賽後魔術總教練范甘迪(Stan Van Gundy)說:「打這麼爛該怪我,我對球隊和自己的表現都很不滿。」射手卡特(Vince Carter)則說:「這一敗讓人難以下嚥!我們缺乏背水一戰的決心。」

防魔術反撲 不敢放鬆
塞爾提克雖取得3比0領先,但他們不敢大意,特別是8天前在同個場館,同屬波士頓的職業冰球隊棕熊,也在東區季後賽對費城飛人隊取得3比0絕對優勢,沒想到接著卻連輸4場遭到淘汰,難怪李佛斯叮嚀球員:「下役魔術絕對會反撲,我們沒放鬆本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