鹹濕簡訊閱後消失 軟體助免陷伍茲窘境

美國一家軟體公司近期推出一款手機應用程式「老虎簡訊」(tigertext),發信人可讓簡訊「閱後自動消失」,以避免如美國高球名將老虎伍茲(Tiger Woods)一樣,面臨鹹濕簡訊內容遭情婦公開的窘境。有民眾認為這會成為男人偷情的幫兇,但也有人覺得這可讓自己更勇敢向人以簡訊示愛表白。
「我會搞得妳精疲力竭……你上次叫床是什麼時候?」這是虎女郎之一葛拉布絲(Jaimee Grubbs)公開手機中伍茲寄給她的鹹濕簡訊內容。若伍茲當時使用TigerText傳簡訊,現在葛拉布絲手機中就不會留下這些婚外情證據。

收發者都須用iPhone
根據法新社報導,加州X Sigma Partners軟體公司表示,tigertext軟體適用於iPhone等智慧型手機。使用該軟體發信後,收信一方得先上網 www.tigertext.com下載tigertext軟體才能閱讀內容。該則簡訊將儲存在軟體公司伺服器上,而非收件人的手機,發信人可隨時刪除,發信人也可把簡訊設定成自動刪除,如「閱後刪除」功能將使簡訊在開啟六十秒後自動消失,有如電影《不可能的任務》劇情。收件人將無法複製、儲存或轉寄這些簡訊。
中華電信行通分公司行銷處長胡學海說,tigertext目前只供iPhone使用者下載,收發者都須持有iPhone,且收件者看簡訊時,須支付連結到特定伺服器的連線費用。胡學海說,民眾可先連結上網,就可下載使用tigertext。遠傳發言人高治華說,樂見消費者有更多功能可下載。台灣大哥大公共事務處處長阮淑祥說,下載率有待觀察。

「拍下畫面照樣破功」
專業iPhone討論網站「iPhone4.TW」站長吉米丘說:「這個簡訊功能太複雜,如收信者用相機把簡訊畫面拍下,傳信者照樣破功。」國華徵信副總經理林國興表示,偷情徵兆很多,手機只是其中一個檢測工具。
民眾施怡君認為tigertext「根本是幫男人偷情的利器,會禁止老公下載。」民眾傅倫則說:「會想下載看看,不用擔心示愛證據曝光。」民眾小芳說,如收到會自動刪除的簡訊,應會火冒三丈,這證明「我只是對方的玩物,戀情不能攤在陽光下。」

簡訊自動刪除示意圖

用「老虎簡訊」軟體發送手機簡訊,事後收件人手機中不會留下文字,只會剩下幾個老虎腳印圖案。

傳送自動刪除簡訊步驟

1發信者先上網www. tigertext.com下載「老虎簡訊」應用程式,即可在傳送簡訊時設定簡訊保留時間,或讓簡訊「閱後自動消失」。

2簡訊內容會儲存在軟體公司的伺服器中,發信者手機不會有備份,收件者手機上也不會保留。

3收件者須先下載「老虎簡訊」應用程式,才能閱讀簡訊,但不能將之儲存或轉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