麵包「操」人 累到快下跪 最難忘的求職經驗

婚後在一家知名的麵包店工作,工時很長,一天十個小時。記得第一天上班,站到晚上八點多時,腳已痠到受不了,此時心想,工時長、薪水少,真是疲憊不堪,放棄算了!沒想到,下班前,廚房阿姨拿了一個大塑膠袋,走到當天賣剩的麵包區前,告訴我「麵包可以拿」。哇─!這是真的嗎?太棒了!

敦親睦鄰節省資源
回到家後,開心的與老公分享麵包,並好奇盤算著值市價多少錢?心想,就當成是薪水的一部分吧!如此,心裡便寬慰了不少。
原本就愛吃麵包的我,對這項福利,真是滿意極了!從此家裡好吃的麵包吃不完,我和先生每天都開心的數著戰利品。只是,拿了這麼多麵包,但家裡只有我們夫妻倆人,所以吃也吃不完!為了善用這項「津貼」,也為了省餐費,我們展開狂吃麵包大作戰!首先逼迫先生每天帶三、四個麵包到公司當點心與晚餐,然後,自己午、晚餐也都吃麵包,吃不完的就放冰箱,數日下來,冰箱也累積了不少麵包!此時,我靈機一動,拿一些送鄰居,做好敦親睦鄰的工作;有時,也拿給先生的姊妹。總之,善加利用此珍貴資源,因為,這些麵包訂價都很高呢!
但連日下來,先生告訴我,老闆問他為何每天吃麵包(怕他營養不良)?一個月下來,先生叫我饒了他,他已吃到想吐呢!沒當成麵包超人,卻變成麵包「操」人,而我也著實吃不下,很想吃點別的!所以我就此打住,不再拿麵包了!當麵包不再吸引我,甚至讓我反胃時,可想而之,最後,我選擇辭去了這個工作。畢竟,麵包誠可貴,但累得雙腳快下跪時,最後也只能選擇說bye-bye囉!

面包不要乱吃,会很容易变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