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體素安胎 女胎不會男性化

網路流傳,孕婦若是懷女胎,打黃體素安胎,女胎容易出現男性象徵,將來女嬰會有男性化,甚至有同性戀傾向,因此建議不要使用黃體素安胎。
目前安胎分兩種,一種是在懷孕二十周前,若出現先兆性流產,可用黃體素來安胎,只要不過量、沒有不當使用,「在科學上並沒有證據會出現女胎男性化或將來有同性戀傾向。」

找合格醫師免擔心
另一種是在二十周後安胎,用的是類似血管擴張劑,可抑制子宮的收縮,而此時胎兒已經五個月,對胎兒影響不大。孕婦不管是在什麼階段安胎,只要找合格的婦產科醫師就不用太擔心。
醫師指出,黃體素可區分為天然與合成兩種,醫界用來安胎的是天然黃體素,安全性高,不會讓胎兒產生畸型、男性化或同性戀傾向。
合成黃體素因劑量較高,多用於婦女調經,不會用於安胎,因為在動物實驗曾發現,會有女胎男性化的現象,但比率不到百分之一,至今也沒有人體方面的相關報告。

孕婦安胎正確觀念
˙在婦產科醫師的評估下,使用適量、正確的天然黃體素安胎,不會導致女胎男性化或造成同性戀傾向。
˙坊間安胎中藥,使用前最好先請教醫師,不要隨便服用。
˙安胎時要注意胚胎或胎兒的發育情形是否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