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袍郵票搶手

1.jpg
面值3令吉和5令吉的龍袍小全張,在半小時內搶購一空。

大馬郵政公司在龍年推出的五爪龍袍郵票小全張,在半小時內售罄!

根據了解,不少市民得知郵政公司推出的應節小全張,早上約7時就開始在怡保郵政局排隊,當郵政局在早上8時30分開門時,市民即涌入購買。

僅是短短的半小時,分發到怡保郵政局約650張的龍袍小全張,在郵政局開門后半小時即售罄,讓一些排在較后頭的市民大感失望,紛紛要求郵政公司加印。

根據郵政公司員工透露,由于這次推出的小全張都非常有特色,且別緻,所以市場反應異常熱烈,前來購買者以華裔居多。


一款以大紅龍袍為設計的郵票,掀起搶購熱潮。


以“編織品文物”為主題的5款郵票,是以我國各種族及原住民傳統織布為繪圖,於本月12日正式發行。

雖然沒有發行2012年壬辰龍年郵票,大馬郵政公司在推出新系列郵票時,卻起用明朝龍袍的金龍形象,設計了2款龍形郵票,延續12年前首套“大馬龍票”的搶購熱潮,成為集郵發燒友搶購的新年郵票。這2款龍袍郵票,於本月12日(星期四)公開出售。

大馬郵政公司企業公關經理麥莎拉諾說,該套只有2款設計的龍票,其實並不是該公司特別為2012壬辰龍年設計的新年郵票,只是碰巧該公司推出紡織系列郵票,設計師沿用明朝皇帝龍袍圖案,一併設計了龍年郵票。

壬辰龍年郵票票面的五爪金龍騰空而起,氣勢不凡,繡在褚紅色的龍袍正面前,沿用了明清團龍的造型。金龍前爪抓著一顆龍珠,周圍有五色祥雲圍繞。

設計師也在龍袍內加插蝙蝠圖案,象徵“福氣”。3令吉的龍票只是一般顏色設計,至於5令吉的龍票則以鐳射激光設計,可以在不同角度看見如彩虹般的亮色。

值得一提的是,2012年大馬龍票是由美術家蔡培坤設計。

2000年大馬龍郵票拍賣價1500令吉

龍票有價!大馬郵政公司在2000年發行的庚辰龍年郵票,在12年後“一登龍門,身價百倍”,在上海泓盛拍賣行開出3千人民幣(約1千500令吉)的拍賣價!

大馬郵政公司在12年前,首度發行以龍飾為主的出土文物,及金龍魚造型的龍年紀念郵票,也是郵政公司至今唯一一套農曆新年郵票,當時曾掀起搶購熱潮,所有紀念首日封及龍年郵票都一律售罄。

在12年後,大馬的“龍票”在上海泓盛拍賣行,以底價3千人民幣開拍。20張無齒孔,以5款出土龍紋飾物為主的大馬龍票,在上海舉行的“2010年春季拍賣會-郵票、雜項”類中,與其它歷史性及極具特色的郵票共同拍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