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公斤塑料包装食油略有短缺

oil

(怡保20日讯)霹雳州行政议员拿督尤努斯指出,州内某些地区的1公斤塑料包装食油确实像其他州出现略有短缺问题,但有关情况不会影响州内整体包装食用油的供应。

他说,迄今为止,霹雳州国内贸消局办事处尚未接到有关州内包装食用油供应短缺的任何投诉。

他已要求该局执法人员对供应商各个层面(包括制造商,批发商和零售商)的食用油市场进行日常检查。

掌管霹雳州国内贸消、公民社会及国民团结事务的尤努斯今日发表文告,针对最近有媒体报道有关5公斤瓶装的食油涨价,而塑料包装食油在市场供应上受到影响而作出回应。

他说,国内的包装食油分配额按照规定如常进行,霹州每月获得6万吨补贴食油的分配,足以应付州人民使用。

“政府统制的1公斤包装食油零售价为2令吉50仙,是有补贴,供应家庭使用,至于瓶装食油如1公斤,2公斤,3公斤和5公斤不受政府管制,其零售价格受市场和世界上棕油价格的影响。”

他表示,消费人包括商家认为由于价格的相差,而将瓶装食油转移到包装食油,同时因为市场受到冠病影响而谨慎消费,使到市场转往购买包装食油。

他指出,州内1公斤包装食油市场供应仍在控制中,消费人若是面对任何有关食油市场供应问题,可向国内贸消局投报。

他说,一旦发现有商家隐藏或囤积统制品如食油,该局将会采取法律行动对付。

来源:南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