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年外遇的幸福時光

她和老公辦好離婚手續時,兒子正好小學畢業,她要求老公和她一起參加兒子的畢業典禮。她對他說:「也算是我們14年婚姻畢業了,我們也都要進入各自的人生下一段課程。」

一百分的家庭主夫
畢業典禮後老公先行離開,望著爸爸離開的身影,小學畢業的兒子緊緊握著她的手說:「媽媽妳不要擔心,我已經長大了,將來我會照顧妳,我會賺錢養妳。爸爸對不起妳,妳要堅強的活下去。要證明我們這個家可以沒有他。」
子這番話竟然牽動了她一種很奇異的幸福感覺,忽然有點慶幸她是在老公外遇10年後才發現的。如果當初在兒子更小時發現他的外遇,恐怕沒有現在這種穩定的情緒和狀況了。
10 年前,當他有外遇時兒子才兩歲,她剛剛才成立自己的公司,一方面還要幫能力比她差的老公接定單發英文電報,維持住老公的公司。還好當時有老公照顧孩子和做家事,對外是總經理,回到家卻是一百分的家庭主夫。每當她覺得自己做媽媽不及格時,老公都笑嘻嘻的摟著她的肩膀說:「我會支持妳,妳是有能力的人,我會讓妳沒有後顧之憂。」說完後迅速轉身繼續做家事。她常常因為工作壓力太大回到家亂發脾氣,老公也都能忍耐。

外面生了3個孩子
現在才知道老公對她加倍的溫柔,其實是對她的補償,因為他在外面已經有了另一個家,10年之間有了3個孩子, 她竟然因為忙於創業沒有察覺。這10年竟然是她這大半輩子最幸福的時光,老公溫柔顧家,她的事業穩定成長,兒子越大越聰明成熟。
對老公而言,這10年或許也是他人生最幸福的時光,他的事業有能幹的老婆打點,他在外面找到願意默默替他生下3個孩子的美麗女子,他有兩個不同功能的老婆。能夠隱瞞10年,靠的是老公那邊親友的保密。
她的下一段人生課程是如何面對單親家庭的寂寞和孩子的心情,老公的下一段人生課程是如何面對另一個人口眾多開銷也大的新家庭。
可以確定的是,他們都不會再有那段因為他外遇而意外得到的幸福時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