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7日「遺失生活遺產」展覽會 邀你認識各族文化

霹靂州高級行政議員拿督哈米達指出,州政府聯合近打遺產集團從本月27日至12月5日,在務邊路的別墅花園(Garden Villa)舉辦“一個馬來西亞霹靂遺失生活的遺產”展覽會,歡迎各地人民踴躍蒞臨參觀!

她說,此展覽會將集各族文化及即將沒落的遺產手藝,歡迎全國各地人民到來參觀。

展出9天

“這9天的展覽會將會展出各項節目,這包括現場展出馬來人武術刀、華人舞獅所用的獅頭、藤具及印度人花環的製作過程。”

“此外,現場也有展出馬來人刺繡、華人書法及印度人樂器等。”

哈米達說,為了讓更多人知道這項盛事,舉辦單位會在各縣、南北大道入口處、怡保火車總站及美丹杰巴士總站等地點掛上橫幅,以作宣傳。

她說,她本身會在27日上午10時,為此展覽會主持開幕禮。

據悉,有關展覽會是在務邊路的別墅花園(Garden Villa)舉行,時間是從早上11時至傍晚6時,地址為No 5,Jalan Raja Dr.Nazrin Shah,別墅花園旁有足夠空位泊車,而入場是免費。

霹靂州政府和非政府組織近打古跡遺產集團有限公司(Kinta Heritage Group Sdn Bhd),定11月27日至12月5日,一連9天聯合舉辦“一個大馬消失中的遺產”展覽會,讓你重溫兒時玩過的遊戲,還有各種瀕臨消失的傳統手工藝、傳統樂器、民間玩意兒,此外還可欣賞到各族的傳統舞蹈等,項目多姿多彩。

霹靂州高級行政議員拿督哈米達說,這項展覽會是在位怡保務邊路的Garden Villa舉行,開放時間是從上午11時至傍晚6時,希望國民能踴躍捧場。

她說,這次的參展單位有50個,屆時民眾可現場觀看馬來刺繡(tekat)、馬來編籃、沙容葫蘆陶瓷瓶、馬來笛子、峇迪、馬來劍、華人藤具、木屐、獅頭、香枝、印度金飾、印度箏的製造過程,還有示範印度手繪藝術、中國書法、原住民手工品等。

“傳統遊戲方面則有印度和巴基斯坦的傳統遊戲卡巴迪、華人的踢毽子、馬來人的藤球運動、“中閣”遊戲等。”

她說,主辦單位特別選在學校假期舉行活動,為的是鼓勵家長帶孩子們出席。

她說,州政府致力推動古跡與遺產旅遊,上述活動也將成為2011年霹靂觀光年的重點項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