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岁少年接种疫苗18天后身亡 卫生部承诺交代

凯里

(巴生21日讯) 一名13岁少年接种疫苗18天后身亡,卫生部长凯里表示,卫生部已向父母表达深切哀悼,并承诺对此事发声明作交代。

行动党巴生国会议员查尔斯今日在推特账号分享少年接种疫苗死亡的消息,并质疑为何卫生部至今未解释死因,希望卫生部尽快发布死因。

查尔斯于今午5时36分在推特分享有关信息,凯里随即在下午5时41分在推特迅速回应,并表示卫生部总监丹斯里诺希山会发文告。

“我已叫卫生总监诺希山,尽快发表文告。”

同时,查尔斯分享一则45秒的视频,不幸丧子的父母全程用泰米尔文发言,母亲全程镇定发言,不过,父亲却一直不断用纸巾擦泪。

查尔斯在帖文中表示,视频已在社交媒体疯传,但卫生部至今保持沉默,这会让其他父母担心有不良反应,导致不让孩子接种疫苗。

“凯里和卫生部有责任就此事作出回应,以便厘清事情。当看到父母为13岁男孩的死亡要求一个交代,其实会令人心碎。”

他表示,这名男孩是在接种疫苗18天后丧命,因此,解剖报告必须公诸于世。同时也敦促凯里不要拖延到6个月后オ公布报告。

根据查尔斯在推文的说法,分享有关视频,主要促请卫生部务必公布少年死因,因为担心这视频的流传会令许多家长对疫苗失去信心。

“据了解,目前愿意接种疫苗的印裔和巫裔儿童及青少年人数不多。”

另外,根据视频内容,死者父母声称儿子生前很健康,平时进行跆拳道或空手道训练。因此,确信孩子是由于接种疫苗而导致死亡。

“据父亲叙述,他是载孩子前往训练跆拳道或空手道途中,孩子忽然在车内昏厥毙命。”

查尔斯强调,他不认识印裔少年的父母,而他也只在接获流传的视频后,通过这对印裔夫妻的控诉内容而得知事发经过。

“我本身至今共接获15则同一则内容转发,可见卫生部若再不发布澄清声明,我担心会有许多家长借此不让孩子接种冠病疫苗。”

他表示,根据视频内容,死者来自布城,相信是在接种第一剂或第二剂疫苗后出现状况。由于未接获求助,因此不清楚死者父母身份。

另一方面,卫生部总监诺希山于下午6时,也在其推特账号作出回应时表示,卫生部目前仍在等待13岁印裔少年的验尸报告。

“卫生局和法医团队正密切配合,为死者进行调查死因,截至目前为止,我还没收到完整的法医和诊断报告。”

来源: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