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歲蒼井優 奪冠改寫職業高球史

15歲的日本業餘球員蒼井優,成為職業高球史上最年輕的冠軍!前天落幕的KSB盃高球賽,4回合交出低標準桿12桿的276桿奪冠,他說:「比賽期間,我並沒有想到冠軍,只是希望能不斷地拿下博蒂。」日巡賽最年輕冠軍是西班牙名將巴勒斯特羅斯(Seve Ballesteros)1977年時的20歲。
比賽總獎金1億日幣(約2763萬台幣),冠軍獎金2000萬日幣(約553萬台幣),但蒼井優是業餘身分,即使奪冠卻一毛都拿不到。不過,他獲得2年種子資格,只要他宣布轉為職業,但他最後選擇了升學。

6歲接觸高球 9歲開始比賽
高一生蒼井優,6歲接觸高爾夫,父親將自己的5鐵裁短,變成他的專用桿。9歲時,他開始參加比賽。
蒼井優國中時加入田徑隊,專攻短跑,直到現在。而儘管如此,他並未放棄高爾夫,在結束田徑隊訓練後,再到練習場練球,每天打400球。蒼井住家離學校要2小時車程,他每天早上6點出門,晚上9點才回到家。
蒼井優曾參加4月資格賽,交出69桿成績,雖仍以2桿落選,但獲得大會推薦名額參賽。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