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歲嘗禁果 也要做抹片檢查

问:
我有固定的男友,也有性生活,最近聽說女性只要發生性行為就很容易罹患子宮頸癌,因此想去做子宮頸抹片檢查。
想請問,是不是只要發生過性行為就要去做抹片檢查?還是從發生性行為開始算起第三年才要開始檢查?如果要檢查是必須每年都做嗎?
另外,我的身體原本很健康,但有一次做愛時,男友沒戴保險套,又不小心射精在我的陰道裡,我擔心懷孕就吃了事後避孕藥。這樣會導致身體變差嗎?
因為自從那次吃過藥之後,我感覺身體不像之前那麼好,每次月經來的時候,腹部都會很不舒服的悶痛,以前都不會這樣,會是我吃藥的關係嗎?還是有其他原因呢?

婷婷:
如果醫療保險給付可以配合,其實建議18歲以上且有性行為的女性都該每年做抹片檢查,連續3年檢查正常的話,可以改為2年或3年一次。
單次服用事後避孕藥可能有腸胃不適、打亂經期的副作用。長期口服高劑量的避孕藥則會增加靜脈血栓、心肌梗塞與腦中風的危險,短暫血糖上升的反應,頭兩年發生膽囊結石的比率可能會增加,頭幾個月會有噁心,嘔吐與體重增加的現象,偶爾會出現憂鬱沮喪。
避孕藥使用的時間因個人需要而定,如有靜脈炎、血栓栓塞疾病、腦血管疾病與冠狀動脈疾病,肝功能不正常者、乳癌患者,或診斷不明的陰道出血、懷孕或疑似懷孕,及35歲以上的吸菸婦女,則不建議服用。

原來是這樣.謝謝你的帖樓主

发生关系后,才吃?
不会太迟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