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名岩石崩塌被埋者疑在30尺高石堆下 搜救活动已展开

挖掘机

文:(怡保9日讯)霹雳州消拯局局长阿兹米表示,在克拉末波赖岩石崩塌事件中被埋的2名失踪者,当局至今尚未鉴定2人被埋位置,但相信被埋在30尺高的石堆下面。

他指出,搜救队根据2名逃生者的叙述,2名被埋者的位置靠近,当局将对此来估计出2名被埋者的可能位置。

“搜救行动今天继续进行,搜救队伍动用2架挖掘机,在岩石崩塌处挖出一条通道,以便搜救人员能够进入2名被埋者可能身处的位置。”

他今天抵达案发现场的临时指挥中心,听取搜救行动的汇报后,在记者会上如是指出。

此外,他表示,消拯局也派出灾难救援及拯救队(SMART)参与行动,以侦察岩石山的结构,并安置土壤移动侦测仪,一旦在搜救过程中出现岩石移动,就发出警报警示。

他续说,搜救队伍已出动装有热温侦测器的无人机,以寻找2名被埋者,由于他们可能被埋在约30尺高的石堆下面,要准确寻找2人的位置,并不容易。

他指出,搜救队伍在过程中面对不少难度,在动用挖掘机进行挖掘时,只能缓缓进行挖掘,担心一旦过于仓促或力度过大,或导致石堆再往下压。

除此之外,他指整个搜救行动也会因为天气影响,而耗时更久,一旦下雨,搜救队伍就要停止行动,同时也要谘询矿物与地质局有关岩石山的安全性。

“搜救队伍将不时获取最新的天气预报,尤其是在案发地点所处的近打区天气预报。”

他表示,搜救行动将从清晨6时至傍晚7时之间展开,若在晚上展开搜救行动,将增加搜救队伍的危险。

来源: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