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名逃跑“猪仔”获大马驻寮国使馆解救 而犯罪集团悬赏百万寻人

卖猪仔的家人示威

(吉隆坡26日讯)从寮国犯罪集团魔爪逃脱,却被悬赏百万追寻的2名大马兄弟,获马来西亚驻寮国大使馆成功解救,使馆也将尽快安排他们回国。

这两名坠入打工骗局被卖猪仔的大马人的父亲谭先生透露,两名孩子获得大马驻寮国大使馆的帮助,被安排在寮国首都万象一家旅馆暂住,待使馆完成相关手续便会尽快安排他们回国。

谭先生今早与数个非政府组织和受害者家属一同到寮国驻马大使馆提呈备忘录时,向记者指出,大马驻寮国大使馆也安排了约15位使馆工作人员轮流陪同他的两名孩子,确保他们安全。

谭先生指出,2名儿子曾在新加坡工作,因为疫情失业了近2年,半年前在面子书看见海外工作招聘,结果就坠入犯罪集团的陷阱。

不久前,谭先生儿子发现自己将被转卖给其他犯罪集团,便伺机逃走。虽然成功逃出,但因为担心当地执法机构与犯罪集团勾结,而不敢向执法单位寻求援助。

谭先生说,犯罪集团为了将他们捉回去,还发出了100万令吉悬赏。

虽然目前已获得大使馆的庇护,他也告诉儿子不要放松警惕,必须在完成登机手续进了候机室上了机才能放心。

来源:东方On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