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条大蟒蛇出没民宅后部草丛 一条尚未擒获 居民寝食难安

aaa7a34d3037ef6238abfe651303cd5b

(太平23日讯)2条大蟒蛇出没于甘文丁金山花园民宅后部的草丛,尽管其中一条长达15尺的蟒蛇已遭后廊人民社警擒获,但另一条更长、更硕壮的大蟒蛇至今仍尚未“落网”,令居民们寝食难安。

该花园第20路的居民是于2周前,发现无论上午或晚上都有2条大蟒蛇出没,有时甚至连续几天盘伏在屋后挡土墙的草丛处,令居民极其不安。

直至上周六(21日),晚上8时30分左右,居民发现其中一条蟒蛇盘伏于挡土墙的草丛处,急忙拨电向太平后廊人民社警公会求助。

该公会共派出8名成员赶往现场,于是以捕蛇器夹著蛇头部,将隐藏在的蟒蛇从草丛内拉出来,再花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将硕大笨重的蟒蛇装进袋里,交由民防部队处置。

社警成员陈展钟今日受询时表示,衡量后发现被捕的蟒蛇长约15尺,属该公会迄今捕获最长的蛇类,过去所捕的蛇都不超过10尺。

他也指捕蛇过程中,蟒蛇的反应令人意外,没有张开血盆大口与社警成员对峙,当捕蛇器夹著蛇头时也没有极力反抗或挣扎。

“同时,居民指蟒蛇共有2条,如今捕获了一条,接下来,居民若发现蛇踪并向我们求助,我们也很乐意提供协助。”

此外,当地不愿具名的居民陈先生受询时告知,本身是在今年7月搬至金山花园居住,并在2周前开始发现有大蟒蛇出没,有时几天出现一次,有时天天都出现,而他本身在上午和晚上都曾发现蛇踪。

“一周前,我发现一条蟒蛇盘伏在挡土墙处,急忙拨电消拯局求助,可惜当局赶抵现场时,蟒蛇已离开,消拯员无功而返;前天,邻居拨电向后廊人民社警求助,成功捕获一条15尺长的蟒蛇。”

他指根据观察,大蟒蛇共有2条,怀疑是雌雄双蟒,而前天被捕的15尺蟒蛇比较小条,另一条未落网的比较长,蛇头和蛇身更为硕大。

由于尚有一条大蟒蛇尚未落网,他表示,居民仍感到担心,寝食难安,并相信大蟒蛇可能已在附近筑巢,将来恐有更多的蟒蛇出没,所以希望有关当局能清理该列排屋后部的草丛,避免蛇类聚居。

来源: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