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男專向年邁老人下手 騙5人捲走逾40萬

2名包括一名自稱擁有拿督勛銜的男子,以一個“資助計劃”為餌,專向年邁老人下手,迄今至少5人被捲走逾40萬令吉!

據悉,老千獻購的“資助計劃”包括日后提供現金、喪禮費、養老金和醫藥費,受害者只需繳付1萬至數萬令吉的現錢,即可享有這項福利。

由于有關計劃獻議太誘人,導致許多年歲已高的老人,包括一名82歲長者受騙,事后欲哭無淚。

該名謝姓老人說,他是在蕉賴美達花園一間銀行取錢步出時,遇見2名自稱是其兒子朋友的男子。

他說,2人獻議掏出1萬令吉參與“資助計劃”,便可享有5000令吉現金、3000令吉喪禮費、每個月600令吉養老金直到他死亡及每年6萬令吉的醫藥卡。

他說,由于獻議太誘人,他毫不猶豫從銀行戶頭取出1萬令吉后,再隨2人到另一間銀行開新戶頭。

“其中一名自稱拿督的男子,輕易協助我辦理銀行手續后更讓我沒有懷疑,較后慫恿我再取出15萬令吉出來投資,我也照辦。”

不料當他依照指示,將該筆15萬令吉匯入有關開銀行戶頭后,2人便消失蹤影,經過查詢后始知受騙,于是向蕉賴警區報案。

吉隆坡商業罪案調查主任依查尼受詢時證實接獲投報,並指警方已援引刑事法典420欺騙條文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