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岁女儿患癌毁升学梦 父母愁开销筹钱

0354b9d06ca101bd37029d7f22fec7e1.jpg

(怡保10日讯)“欣桐还很年轻,她还想上学、考试,她还有很多事情未经历。”

来自怡保的郑欣桐,现年20岁,原是三德中学中六生,但在诊断患癌及接受化疗后,她已无法如常上学而被迫停学。自此,她在双亲协助之下,奔波怡保与雪州两地接受治疗对抗癌症。

至于其双亲则从去年起为了让欣桐获得适当的疗程及进行手术,不惜耗尽积蓄,并向亲朋戚友借助款项,但如今欣桐仍需再进行6期疗程,保守估计需20万令吉,双亲已无他路,期望能透过公开筹款,减轻负担。

其母亲温慧娟今天在马华霹州公共及投诉局主任刘国南安排下,召开记者会表示,欣桐于去年7月期间在家做运动时不慎弄伤腿部,随著受伤部位持续疼痛,送院进行扫描检测发现有阴影,医生诊断她患有骨癌。

“虽然欣桐已转介马大医院专科部门接受治疗,当时预计要进行18次疗程,在第6次疗程完成后进行观察,发现肿瘤并未变小,反之已变大,于是医生在12月杪进行手术,但在今年1月发现癌细胞已扩散至其他部位,属第四期癌症。”

郑欣桐目前因患癌及接受疗程,而无法站立及行走。(照片由刘国南提供)

郑欣桐目前因患癌及接受疗程,而无法站立及行走。(照片由刘国南提供)

“我们真的接受不了这个事实,医生是在我和丈夫,还有欣桐面前宣布她患有第四期癌症,这宛如告诉她死期将至,这让她感到人生失去意义,陷入沮丧,目前正接受心理辅导”

尽管如此,温慧娟指,她和丈夫依然没有放弃,听从医生的治疗安排,每个月载送欣桐前往马大医院接受化疗。

“欣桐进行化疗时,需验血和入院观察,因我们需要逗留在当地照顾她,因此我们有租住民宿,方便在欣桐出院后接她返回民宿休息,才启程回怡保。”

她指,一次疗程费用再加住宿、汽油和过路费等,需要花费一万5000令吉,因此在日后6期总计18次的疗程,估计耗资约10万令吉,另外再加其他针灸治疗和经济负担,她希望能筹获20万令吉。

她指,欣桐在这期间也接受针灸法缓解她的疼痛,她目前已接受3次针灸治疗,精神和食欲已有改善。

“在接受针灸前,欣桐只能吃一两口饭。针灸后,她能吃半碗饭。我很高兴能看见她有此进步。”

她指,医生鼓励中西医同步进行,这可加强欣桐的免疫力,一次针灸治疗需耗费200令吉,中医师希望欣桐能每天接受针灸,不过相关开销无疑增加他们一家的负担。

郑欣桐(坐排左2)在中学时为人开朗乐观。(照片由刘国南提供)

郑欣桐(坐排左2)在中学时为人开朗乐观。(照片由刘国南提供)

为照顾女儿工作收入受影响

温慧娟指,在去年欣桐患病后,她已领取公积金3万令吉,以及向亲人筹获约4万令吉、好友吴康华和女儿学校(三德)则筹获7万令吉,然而相关款项已花在早前的疗程费用,如今她只剩数千令吉积蓄。

她指,丈夫在早前因生意失败而处于债务重组阶段,她与丈夫每月为此需偿还1700令吉债务,另外还需承担丈夫双亲的药物费用,每个月600至700令吉。

她表示,她本身是一位生产管理职员,因需要照顾欣桐,而耽搁工作,目前工作性质经过上司体恤进行调动而较具弹性,但薪资方面已下调至一千令吉左右。至于丈夫则是领日薪的技术人员,为照顾女儿,收入也受影响。

另一方面,刘国南表示,为了提防不法之徒冒充募款,他吁请有意捐助款项的善心人士联络他0125321128 ,他将亲自提供温慧娟(WAN WAI KIN)的银行户头号码,让善心人士汇款给她。

同时,他也指,他将尝试协助郑欣桐申请马华医药基金,但该基金只是一次性捐助,基于所需医药费庞大,因此希望善心人士慷慨解囊,助欣桐一家度过难关。

资料来源: 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