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 汤/尤杯

球迷又愛又恨
大馬,拿出拚勁來!
(吉隆坡12日訊)隨著馬來西亞男隊以2比3不敵日本屈居小組副盟后,讓一些逗留在嘛嘛檔(mamak)的觀看球賽者感到失望。
一名中國報讀者,黃愛錦先生(55歲)今早透過電話來表示向記者大吐苦水,並為大馬球員們在小組賽不佳表現感到失望。
這名壽板業老闆表示:“除了李宗偉和古∕陳的表現還令人滿意,隨后上陣的選手在比賽中的表現讓人不敢恭維。”
“老將黃綜翰不知是否年紀大了,比賽中鬥志不足;而查∕法組合在比賽中顯然不在狀態,頻頻失誤;哈菲茲戰意也不足,所擊出的球有氣無力的。”
懷念國強友福球風
他也認為,他們缺少了如傅國強、王友福等球員般那麼有拼勁,“1992年奪湯杯的功臣之一傅國強中是多麼有拼勁,王友福在場上不斷在奔跑;然而本屆比賽的球員猶如在場上散步,若在8強賽仍保持著狀態,重奪湯姆斯杯的日子仍需等待。”
“另外,法魯茲祖安情緒失控的表現,即使遭到球隊開除也並不覺得可惜,輸了比賽還要與球迷起衝突,真是丟了國家的面子。”
此外,記者也訪問幾名因上課或工作導致無法抵達現場觀看比賽的球迷,並針對大馬隊的表現道出心中的話。
沒想過大馬面臨苦戰
杜振威(八打靈再也,24歲)
說實在的,我沒有料到大馬在對上日本竟然會面臨一場苦戰,說有多難堪就有多難堪。
日本的實力已經日漸提升,大馬的表現反而不進則退;若8強仍如此的表現,出局機會高。
應多重用新秀
沈潤遠(25歲,學生)
看完這場小組賽的賽事,對大馬球員的表現除了失望,還是失望。
大馬應該大膽的起用新秀,讓他們多些上場比賽的機會,吸取比賽的經驗,而並不是一昧的依靠著表現不佳的老將們。
奪湯杯還需等待
阮湧和(24歲,學生)
大馬男單只依靠李宗偉是並不足夠的,老將如黃綜翰與哈菲茲的能力已經大不如前,既然如此,為何不提攜新人讓他們去參賽?
黃綜翰與哈菲茲縱使大賽經驗豐富,但實力已經日漸下滑;若依舊如此,那麼大馬重奪湯姆斯杯的日子仍遙遙無期。
大馬球員缺少拼勁
沈心慈(24歲,學生)
日本並非羽球強國,但大馬卻在擁有主場優勢的情況下輸給了日本,讓支持者除了失望,還是失望。
看著日本球員在場上拼博的那股毅力,再看著在球場夢游的大馬球員,只能嘆他們缺少了發奮去戰斗的精神。
希望大馬球員在8強的賽事中,能夠發揮出“馬來西亞,能!”的精神去戰斗,除了技術,心理的素質一樣不可失。
未能掌握主場優勢
林德城(25歲,學生)
大馬球員擁有很強的鬥志,但未能掌握主場的優勢去爭取勝利,失去良機,嘆為可惜。

湯杯.3比2險勝丹麥
大馬4強碰中國

採訪陣容
文字:林良生、葉紹榮、陳錦偉
圖片:李志強、楊智聰

世界第一李宗偉(左)不負眾望,以直落兩局拿下彼得蓋特,拿下首分。
(吉隆坡12日訊)贏了,馬來西亞湯杯隊勇闖半決賽,力戰衛冕軍中國隊。

湯尤杯8強今天繼續上演,大馬隊在與歐洲冠軍的焦點對決,大馬隊大打爭氣球,以3比2險勝淘汰歐洲冠軍丹麥隊,奪得一席半決賽資格。

為大馬隊取得致勝3分的是李宗偉、古健傑與陳文宏,以及第三單打哈菲茲。

較早時,李宗偉在取得第一分后,對今日比賽感到滿意,但仍對大馬對中國的可能性不願置評。

李宗偉在賽后接受訪問時表示:“今天第一局打的比較積極,進攻也比較多,只是在彼得蓋特受傷后突然加強進攻。

哈菲茲當英雄

面向鏡頭的陳文宏(后)與古健傑(前),也是經過兩局比拚,解決掉丹麥的波伊與摩根申。
沒有想到他能追成15平,當時其實沒有受到干擾,但集中力會受到一些影響。第二局就打的比較穩定,也沒有做太多簡單的失誤,也放鬆了不少。一場打的比一場舒服,壓力慢慢消解了。”

至于在主場受到的壓力,宗偉表示壓力一定有,只有去面對它:“輸給日本隊后聽到不少負面的評價,但是我們不介意,最重要的還是每一場比賽打好來。

昨天的時間后,我們今早有開會,我對他們說不要放棄,繼續戰鬥,我們還在比賽裡面就一定有機會。昨天的事件只能說抱歉。”

若大馬隊成功進入半決賽,明天的對手極可能就是林丹,對此,宗偉卻表示現在不多想,最重要還是贏得目前的比賽再說。

此外,古健傑與陳文宏也以2比0擊敗波伊與摩根申。

古健傑賽后說:“第二局11比3領先的時候,我們太想勝利了,反而忘記享受比賽,結果讓對手一度反超,但幸好我們能頂住壓力,取得最后勝利。

對于我們來說,主場球迷的壓力,是一種鞭策,我們要謝謝他們的支持。

我覺得我們的團隊精神很好,沒有被小組賽輸給日本比賽影響。如果我們能殺入半決賽,碰到中國的蔡贇與付海峰,我覺得機會是五十對五十,而我們準備充足,不怕遇到任何對手。”

湯杯4強馬中大戰
布特拉一觸即發
駿馬奔騰豁出去

採訪陣容
文字:林良生、葉紹榮、陳錦偉
圖片:李志強、楊智聰

大馬隊隊長李宗偉率領一眾隊友,在14日的半決賽挑戰中國隊。
(吉隆坡13日訊)萬眾期待的馬中世紀之戰,一觸即發!

湯杯第2場半決賽明晚7時30分在布特拉體育館引爆,士氣如虹的東道主5屆冠軍馬來西亞隊,迎戰尋求4連冠的中國隊,寄望魔鬼主場威力再次發揮出來,推倒長城,闊別8年再闖決賽。

大馬隊上一次打進湯杯決賽,要追溯至2002年廣州賽會,巧合的是,大馬在半決賽淘汰對手正是中國。不過上屆半決賽,大馬以2比3不敵中國。

馬中是公認的最強兩隊,所以這場也是變相決賽。不管誰出線,最后在決賽面對印尼或日本,都有很大的勝望。

大馬隊在小組賽表現有欠理想,以2比3意外敗給日本。不過昨晚8強,大馬隊知恥而后勇,打出超水準,以3比2險勝實力非常平均的丹麥。

第一單打最關鍵

盡管名宿拿督古納蘭此前認為,大馬要擊敗中國,一定要靠前3場橫掃對手,但從昨晚大馬隊表現看來,我隊5場對到中國,都有取分能力,即使拖入最后一場,中國也沒有太大優勢。

大馬預料會以擊敗丹麥的原班人馬出擊。3個單打分別是李宗偉、黃綜翰與哈菲茲。至于雙打,一雙是古健傑與陳文宏,二雙再用奇兵雲天豪與查克利。

今年狀態奇佳的隊長李宗偉,迎戰死對頭林丹是全場最關鍵。林丹今年狀態不佳,一旦宗偉能建下頭功,那么古陳面對速度、體能都已過巔峰時期的蔡贇與付海峰,有很大機會再下一城。

前兩日比賽,大馬都是在領先2比0情況下,被對手追成2平。不過綜翰雖然2連敗,但狀態一場比一場好,面對近年成績一般的陳金,未必不能爆冷。

如果拖入第4場,大馬還是領先,那么雲查組合,面對在本屆已輸過一次的郭振東與徐晨,絕對有機會靠主場球迷支持,拿下致勝分。

當然,如果要以第5場決勝,形勢或許會對大馬隊不利,不過,哈茲菲如果打出昨日表現,絕對有能力與鮑春來一戰,后者技術雖佔優,但抗壓力不強,常在關鍵時刻掉鏈子,因此如有上陣,哈菲茲有能力再次挺身而出,成為英雄。

值得一提,經過昨晚對丹麥的大戰后,大馬隊今天“全日休”,沒有任何活動或訓練,讓一眾戰將休息調整。

烈西:闖過中國有望捧杯

大馬隊雙打總教練烈西認為,如果闖過中國這一關,大馬隊很有信心奪得冠軍。

他說:“兩年前在耶加達湯杯半決賽,我們輸給中國,但這次我們會汲取教訓,不會再犯下失誤。”

烈西也補充,大馬隊第二雙打雲天豪與查克利的出色表現,也給中國二雙郭振東與徐晨一個很好警告。

“我們可能繼續用雲與查組合,但我們也有其他選擇。中國第一雙打蔡贇與付海峰狀態看來很好,但我們也準備好了。”

在12日晚上的8強賽,大馬隊在2場雙打取得1勝1負,古健傑與陳文宏在第2場比賽擊敗波伊與摩根申,協助大馬隊以2比0領先,但雲天豪與查克利在第4場比賽輸輸給拉斯巴斯基與拉斯姆申,使丹麥隊一度追成總成績2比2平手。

大馬對中國排陣預測
1.一單:李宗偉 對 林丹 (55% 對 45%)

2.一雙:古健傑與陳文宏 對 蔡贇與付海峰 (55% 對 45%)

3.二單:黃綜翰 對 陳金 (40% 對 60%)

4.二雙:雲天豪與查克利 對 郭振東與徐晨 (50% 對 50%)

5.三單:哈菲茲 對 鮑春來 (48% 對 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