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岁华裔青年坠入卖猪仔圈套客死泰国医院 父母希望通过众筹把儿子遗体带回怡保

沈春祥

(吉隆坡2日讯)一名来自怡保万里望的23岁华裔青年魏振峰今年初飞往泰国曼谷,一心想会见素未谋面的女网友,不料却坠入卖猪仔诈骗集团的圈套,遭受禁锢,更不幸于今年5月客死泰国医院内,父母经过一番苦寻,才找到爱儿遗体下落,却无力负担爱儿死前欠下的医疗费及遗体处理手续费。

为此,死者父亲魏志光透过有“泰国过江龙”之称的大马黄姓商人,向公正党德伦敦区州议员沈春祥求助,发动筹款活动以筹募5万令吉费用。

身在泰国曼谷的沈春祥今午接受电话访问时指出,根据魏父声称,原本准备投身杏坛执教的魏振峰,今年1月19日独自飞往泰国曼谷,却不幸被诈骗集团诱拐,从湄索县非法入境缅甸KK园区。到了1月25日,振峰不幸染疫。

“振峰曾经承诺父母将于2月5日回到怡保,以陪伴妈妈庆祝生日,但是却没有办法回来。到了3月31日,振峰致电回家声称自己生病了,要求8万令吉。但之后集团的人却告诉家人,他是诈病。

“到了4月11日,振峰怀疑被集团虐打至重伤,被人以假名登记进入泰国湄索县一家医院留医。根据家人所说,振峰已于5月11日上午2时在医院逝世,但是由于集团以假名为他登记,而且集团的人也逃逸了,因此院方无法联系到家人。”

沈春祥补充说,振峰的父亲已于今年2月7日及4月2日报案,但是一直没有下文。

“到了8月30日,振峰父母透过热心的大马黄姓商人的帮助到曼谷,抱着非常大的期望以寻找儿子的下落,结果翌日才查出儿子已经于逝世了,并且已经被安葬在泰国春武里府是拉差市。因此他们希望把儿子的遗体挖出,安排火化后带返怡保。

“于是,他们今天(9月2日)凌晨2时30分在拉差市警察局报案,以申请挖掘振峰的坟墓,为遗体进行脱氧核糖核酸(DNA)检验以鉴定身份,但是,他们被要求先解决振峰医院期间欠下大约4万令吉的医疗费用,再加上挖掘遗体及火化的费用,大约为5万令吉。”

沈春祥说,有意捐款帮助魏志光夫妇的民众,可以联系他(012-981 8819 沈春祥)以索取汇款的银行户头号码。

来源:星洲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