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88只換來石床墊電磁爐 老婦中刮刮樂圈套

刮刮樂疑轉換策略,沿戶到住宅區找尋目標,並且以“討取空瓶子”與居民打開話閘子,再以霸市及汽油公司抽獎遊戲和《中國報》“剪報”博取信任,讓居民掉以輕心而受騙。

馬日丹那瑪慕花園一名老婦林素蘭(68歲)就因此而不小心中招,以2988令吉換取一個電氣石床墊及電磁爐,在獲知可能受騙后大感痛心。

林素蘭特地通過《中國報》講述事發經過,希望借此提醒公眾,千勿掉入陷阱而受騙。

她指出,近來該區都常有一些推銷員上門推銷,她向來都拒絕對方,同時也關注民眾在霸市等公共場所遇到刮刮樂事件,碰到類似情況時都非常小心。

以剪報博取信任

她說,昨天上午約10時,她在車房處縫衣服時,一名廿余歲華裔青年在籬笆外,跟她討取空塑料瓶子,她好心把屋內的幾個空瓶子交給對方,對方就問她是否有參加過某霸市及某汽油公司的幸運抽獎。”

“我回應說沒有后,他就說他剛好有相關獎券,交給我叫我打開,然后說我中了兩枝牙膏,再給我一張小獎券,打開看是一組號碼,于是向我借筆欲抄下該組號碼,我就讓他進入屋內。”

林素蘭說,對方致電公司查詢后,告訴她中了獎,這時一輛客貨車及另兩名青年來到其家,拿了一個信封給她,打開后告知她抽中了上述獎品,不過欲領取相關獎品,必須先付2988令吉。

“對方也告訴我,一個星期后可以代我轉售該床墊,屆時我可以9000令吉出售,賺數千令吉。在遊說過程中,他還展示《中國報》剪報及其他得獎者的照片,我就迷迷糊糊下付了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