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年統計資料顯示手機不會引發腦瘤

30年統計資料顯示手機不會引發腦瘤
30年統計資料顯示手機不會引發腦瘤
據新華社電 一些組織和研究人員不時發出警告,提醒人們打手機與患腦部腫瘤間可能存在聯繫。不過,丹麥研究人員調查30年間的統計資料後認為,使用手機並不會引發腦瘤。
研究人員統計1974年至2003年間丹麥、芬蘭、挪威和瑞典20歲至79歲成年人神經膠質瘤和腦膜瘤的年發病率。
“在丹麥、芬蘭、挪威和瑞典,手機用戶數量在上世紀90年代中期迅猛增長,”路透社3日援引研究人員的話報導,“因此,1998年以後的腦瘤發病率變化可能會揭示腦瘤與手機間的潛在關係。”
統計數字顯示,神經膠質瘤發病率一直保持平穩增長。1998年至2003年間,腦膜瘤發病率並沒有明顯改變。研究人員說,如果手機確能引發腦瘤,那在此期間腦瘤發病率應有明顯增加才對。
不過,研究人員說,造成腫瘤發病率沒有明顯改變的原因,除了手機不會引起腫瘤外,還可能是手機引起的腦部腫瘤需要10年以上時間才能形成,或是手機引發的腦瘤為罕見種類,不在統計範圍以內。
到目前為止,尚未有研究找出手機與腦部腫瘤之間的關係。

http://news.mydrivers.com/1/150/150682.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