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重現羅馬 上網可看

參觀羅馬古城不用千里迢迢飛去義大利,在家上網即可暢意遊覽。美國、義大利等國專家前天在羅馬正式公開「羅馬重生」虛擬網站,此計劃歷時10年,耗資200萬美元(約6624萬元台幣),號稱是全球最大電腦虛擬古城,目前正研議完整呈現在網路虛擬人生遊戲「Second Life」。

模擬西元320年實景
「羅馬重生」(Rome Reborn,網址www.romereborn.virginia.edu),模擬西元320年君士坦丁大帝統治時期的羅馬古城,重現約7000棟建築物的3D影像,包括圓形競技場、現為廢址的廣場及帕拉蒂尼山丘的王宮,其中約30棟的內部細節、壁畫及浮雕清晰可見。
許多古蹟歷經千餘年風雨摧毀,此虛擬網站可重現古羅馬建築,讓遊客不需憑空想像。
此計劃集合美國維吉尼亞大學、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及義大利、德國及英國研究機構的考古學家、建築師及電腦專家的努力,主導研究的維吉尼亞大學教授費雪表示此虛擬羅馬古城,對學術研究及觀光頗有助益,羅馬市長維特羅尼也讚譽有加。

http://www.romereborn.virginia.ed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