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冠鄧肯 史上最強大前鋒

SI.com的專欄作家湯森,除了選出現役最強、以及5年之後最強的明星隊,同時也選出了NBA史上最強的明星隊,在這份名單中,泰半球員都是已經退休多年的傳奇球星,只有鄧肯和歐尼爾是現役的球員,其中鄧肯甚至入選了湯森心目中NBA史上最強的5名球員。

攻守貢獻度 能媲美羅素
今年才剛拿到他第4枚冠軍戒指的鄧肯,在湯森評價中,是「NBA史上最強的大前鋒」,而且湯森認為,鄧肯正處於一個大前鋒主宰籃球場的世代,所以鄧肯不論進攻或防守對球隊的貢獻都非常巨大,湯森甚至把鄧肯比為「這個世代的羅素」。(註:羅素是NBA傳奇中鋒,他曾在50、60年代幫助塞爾提克11度奪冠。)

歐肥主宰力 季後賽發威
至於經常把自己形容為「NBA史上最具主宰力」的歐尼爾,也順利入選了湯森的史上最強明星隊。
在湯森的評價裡,歐尼爾在中鋒這個位置上,還不如另兩個傳奇中鋒羅素和賈霸,但是已經擠下了曾單場拿下100分的張伯倫(Wilt Chamberlain),湯森的理由是:「歐尼爾可能是NBA史上在季後賽最具主宰力的中鋒。」
湯森也透露,他原本想把Kobe選進這份史上最強明星隊,但幾經思量,最後還是決定讓庫西取代Kobe,畢竟庫西曾經連續10年入選NBA最佳5人,這個成就是Kobe還辦不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