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勁旅未掀底牌冠軍難測 泛馬籃聯群雄割據

第一站的NBL泛馬籃球聯賽民都魯站剛剛打完,但3天的比賽並不能讓球迷完全掀開各球隊的底牌。被喻為最強的吉隆坡猛龍並非不能被擊敗,霹靂富農化工也沒有像賽前預測般強大,砂拉越彩虹似乎有望蟬聯冠軍,而沙巴京沙建設也擁有戰勝對手的能力。本賽季NBL冠軍屬誰,依然難以預測。

由於猛龍基本上是由征戰去年ABL東南亞籃球聯賽的球員所組成,因此大家在賽前都認為這一支勁旅能夠輕鬆在NBL聯賽中稱霸。不過,事實並非如此,猛龍在民都魯站就陷入苦戰,在對壘彩虹時更以68比81吃下敗仗,不敗之身就此被打破。

不過話說回來,猛龍隊的本土球員在經過密集訓練後,實力上的進步大家有目共睹,平均戰力還是比另3隊要高。只要猛龍在接下來的比賽中保持好作戰心態,取勝的可能性還是較高。

富農場場虎頭蛇尾

至於幾乎清一色由國字號戰將組軍的富農化工,原本被喻為是猛龍隊的第一勁敵,也是NBL總冠軍的有力角逐者,但是3場比賽下來他們就輸了2場,絲毫看不出所謂的冠軍相。

這支平均年齡為26.1歲的球隊場場發揮都是虎頭蛇尾,下半場的表現往往比不上上半場,體力不支成為了球隊的主要敗因。雖然,富農化工是4隊中年紀最大的球隊,但26歲尚屬於球員的當打之年,富農球員的體力無法支撐全場,是因為本土球員長期在外工作,缺乏訓練所致。

另一方面,東馬兩支球隊的表現在首站就給大家帶來了驚喜。彩虹的第一戰將克里斯火力依然勇猛,3場轟得74分當選首站得分王;彩虹控衛劉必榮也表現全能,榮膺民都魯站最佳球員。彩虹在兩人的帶領下擊敗第一強敵猛龍,成功暫居榜首。若彩虹接下來繼續保持如此出色表現,有可能就會打破NBL冠軍無法蟬聯的魔咒。

期待週末亞庇站

首次參加NBL的京沙一開始也被大家所低估,而他們也放低姿態,表明首季志在學習,豈知首仗就爆冷擊敗彩虹,證明了京沙也具備攪局的本錢,絕對不能被小看。

總的來說,民都魯站後的NBL仍處於群雄割據的局勢。作為球迷,當然十分樂意看到賽事出現這樣的一個情況,因為這一階段往往是最精彩、最吸引人的,而這也大大增加了球迷對本週末沙巴亞庇站的期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