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9日育劉京海主講“成功教育”

霹靂育才獨中將于4月19日主辦“成功教育”專題講座,由研究出該項教育理念的上海閘北第8中學劉京海校長主講,誠邀各獨中、國民型中小學及教育界同仁踴躍參與。

怡保育才獨中副董事長陳漢水說,講座會得到董總主催、霹靂育才獨中校友會協辦,將于19日上午10時,在怡保怡東大酒店14樓的宴會廳舉行。

他指出,講座會主要宣傳“成功教育”理念,是加強各界對該教育理念的教育理論和教育模式的認識,並希望更多學校采納有關教學理念。

鼓勵學生朝興趣發展

“育才獨中在3年前開始采用有關教育理念,如今是共同檢討有關教育理念的時候。”

陳漢水說,獨中教學方式是有教無類,無論學生的素質優劣,都會堅持讓學生完成6年的中學教育。

他指出,講座也設有午餐招待,講座和餐費是每人18令吉,名額有限。有意者請在4月12日之前報名,詳情聯絡:05-5279522。

另外,該校董事長潘斯里梁琬清指出,現在的教學方式都採用填鴨式,只為了應付考試的課本教育,忽略了學生的品德行為修養。

她說,“成功教育”理念是校方不妨實行的教學方式,讓學生向著自己興趣的方向發展,值得鼓勵。

“這次的講座,也是教育工作者互相交流的好機會。”

教學模式操作性強

董總首席執行長王瑞國透露,全馬60所獨中,有三分之一所採用“成功教育”理念教學,提高教學質量。

他說,霹靂州育才獨中、深齋獨中和培南獨中已開始採用上述教學模式。

他說,董總為提升獨中教學效率和質量,不斷收集和研究國內外各種教育改革模式。

王瑞國指出,“成功教育”教學模式不僅有扎實理論基礎,也擁有操作性很強的實踐方案,可模仿、學習和采用,所以,董總在2009年引進“成功教育”教學模式。

“此教學模式主要以優秀教師經驗為依托,及以信息技術支掌教與學的電子平台,提升學生學習知識效益,有效增加學生體驗式學習。

他透露,劉京海校長這次訪馬,除了為講座會主講,也會到訪霹州多所獨中,包括育青獨中、南華獨中、培元獨中和崇華獨中作交流式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