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歲童尋寶 挖到古金飾

英國艾塞克斯郡1名幸運男童,第1次拿金屬探測器尋寶,就成功挖到1只16世紀的黃金墜飾,估計價值高達250萬英鎊(約1.2億元台幣)。

「我兒運氣超好」
現年4歲的男童海亞特在去年5月跟父親、祖父在空地上使用金屬探測器尋寶,陸續發現鐵釘、錢幣等。他學著大人、拿起比自己還高的探測器走動,不到5分鐘,機器就嗶嗶聲大作,他們往下挖了約20公分,就掘出一只黃金墜飾。
這只方形墜飾的正面刻有聖母抓著十字架,背面刻有5顆滴血的心,邊長約為2.5公分,含金量達73%。專家指出,年代可追溯到亨利八世時期,主人可能是王室成員,估計價值約1.2億元台幣。由於它已被認定是沒有主人的寶藏,未來可能會賣給大英博物館或其他機構,所得由海亞特和地主平分。
海亞特的父親說:「我兒子真是運氣超好的人。比方說,我們若去看醫生,他往沙發側邊一撈,就能掏出紙鈔。他祖父15年來也從來沒發現過這種寶藏。」海亞特高興地說:「我拿著探測器,它開始嗶嗶叫。然後我們挖泥土,黃金就在裡面。我們沒有藏寶圖,只有海盜才有藏寶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