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萬豪豬棗救不了癌妻 中醫師失聯 家人疑有詐

(吉隆坡24日訊)恩愛老夫婦結婚50年來鶼鰈情深,奈何老妻患肝癌只能再活兩個月,丈夫掏4萬令吉買800粒珍貴的“豪豬棗”(又稱箭豬棗)藥丸為妻“吊命”,不過愛妻最終不敵病魔逝世。

如今家人懊惱藥丸的真偽,因他們在事發后嘗試致電及發送電郵給對方,可是無法與對方取得聯繫。

他們急著想知道被制成膠囊狀藥丸的豪豬棗是否為真貨,並決定若是真貨就半賣半送給有緣人,否則將會對供藥的中醫師採取行動。

老翁麥發順(73歲,來自隆市冼都)今日帶著6罐豪豬棗製成的藥丸,在馬華公共服務及投訴局主任拿督斯里張天賜的陪同下召開記者會。

要求專家鑑定真偽

麥氏指出,他知道妻子馬玉琴(71歲)患肝癌時,醫生表明其病情嚴重,只能再活兩個月,家人隨即設法尋找良醫為她治病。

他說,其34歲幼子透過電郵聯絡南馬一名著名中醫師,對方上門為妻子診治,建議妻子服食豪豬棗製成的藥丸,或可讓她再活半年。

他指出,每罐豪豬棗製成的藥丸有100粒,每罐售價5000令吉,他購買了8罐,總共4萬令吉。

冀專業人士助鑑定

“妻子每天服食豪豬棗藥丸兩次,早晚各服兩粒。”

他說,妻子依時服食豪豬棗藥丸,不過性命不保,不幸于上月22日逝世,當時已服用了102粒豪豬棗藥丸。

他表明並非責怪有關中醫師,不過他懊惱有關豪豬棗藥丸是否為真貨,若是真貨就唯有接受妻子不敵病魔的事實,否則或會採取法律行動。

張天賜說,他會要求對中藥有研究的專業人士及對豪豬棗有認識的土著協助鑑定麥氏所購得的豪豬棗藥丸的真偽。

中醫師:貨真價實

麥氏的妻子吃了100粒豪豬棗藥丸后,再開第2罐豪豬棗藥丸來服食,不過她在吃了兩粒后,不知何故病情急轉直下,麥氏心煩得將還剩的98粒豪豬棗藥丸丟棄!

每罐豪豬棗藥丸有100粒,售價5000令吉,麥氏將還剩的98粒豪豬棗藥丸丟棄,如同丟了5000令吉。

指癌細胞已擴散

麥氏指出,他當時一口氣用4萬令吉購買8罐豪豬棗藥丸,如今還剩6罐豪豬棗藥丸。

他勸請公眾在求醫時,不應只聽信一方面的說詞,若要購買藥物也勿一次過購買太多藥物。

另一方面,為麥氏供藥的中醫師在接受記者電訪時指出,他為麥氏妻子診治時,其癌細胞已擴散,而他是在對方家人的同意下供藥。

他說,他並沒有刻意不接麥氏的電話,否則他也不會接聽記者的來電,加上他近日出國及忙著診所搬遷的事宜而無法查看電郵,可能錯過與對方聯繫。

他指出,他多次到吉隆坡出診時都有順道去探望及瞭解麥氏妻子的病情,全都沒有收費。

他說,他當初知道麥氏妻子的死訊時,家屬指她是被濃痰哽死的。

他指出,他所供的豪豬棗藥丸是貨真價實的,麥氏可以將藥丸送去化驗。

免家人奔波 隱瞞病情逾年

麥氏指出,妻子得知患癌時,為了避免家人傷心及奔波,刻意隱瞞家人長達一年多。

他說,他每次陪妻子去看病,妻子都不讓他進入主診醫生的診療室,以致他不知道妻子患病。

他指出,妻子患癌年余,直至數個月前,她半夜突感身體不適跌坐在廁所內,家人追問之下始知她患癌。

他說,其一名男孫在澳洲任醫生,當時有返馬為她引見一名相熟的專科醫生,該醫生表明其體內癌細胞擴散,只能再活兩個月。

麥發順與妻子育有4名兒女,兒女已長大成人及成家立室,原可安享晚年含飴弄孫,可是妻子卻患癌。

麥氏指出,他掏出4萬令吉為了妻子購買豪豬棗,希望她服食此珍貴藥材后可病癒或延長性命,沒想到還是不敵病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