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公斤装食油价格飙涨50% 业者苦叹万分!

**(安顺10日讯)**近来5公斤装食油价格飙涨50%,令许多食品业者与小贩倍感沉重,但市道欠佳,他们只能暂时吸纳成本,暂时不起价。

王清龙

新源珍饼家东主王清龙接受访问时,表示食油价格大涨,令业者感到营业压力,来到每分每毫都要精细打算的地步,令整体制造成本增加20%,他也表示最糟的情况都还没有到来。

不只是食用油价格飙升,面粉厂·人工·运输等等都有无形的成本,都在快速增长,令众多食品厂业者都感到倍分压力。
他说,然而目前市道欠佳,该公司只好按兵不动,默默吸纳高涨的成本,再观察情况后才对价钱做于改动。

image

安顺食油供应商林先生表示,安顺区的5公斤装食用油暂时还没有涨价到50%或售45令吉,目前区内5公斤装食用油售价位于29令吉到33令吉之间,货源充足,顾客无需抢购。

行动党巴硕勿打马区州议员添仁奈都律师说,我国时棕油生产国,不应该发生棕油价格不断飙涨现象,这让小贩与人民生活陷困,许多人已向他申诉不满。
他也表示政府必须采取相应措施确保棕油供应充足并且处于可负担价格,此外万物涨价,政府更应该大幅援助人民。

[消息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