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个州属行动管制令12月7日起解除

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

(吉隆坡5日讯)国防部高级部长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宣布,槟城、霹雳、吉兰丹、森美兰、布城及纳闽的有条件行动管制令(CMCO)从本月7日起解封,除了特定红色疫区或县继续延长条管令;至于雪兰莪、吉隆坡及沙巴州的条管令则再延长至20日。

他今日召开记者会表示,在条管令解封的州属,卫生部是根据新冠病毒活跃病例分布劝告政府封锁红区或整个县,因为有的病例散布在不同区,必须透过封锁整个县才能控制疫情。

他指出,吉隆坡及雪兰莪的条管令将再延长2周,至12月20日;除了雪州沙白安南、乌鲁雪兰莪及瓜拉雪兰莪获得解封。

“至于布城的条管令则将在本月6日起结束,从7日起实行覆原式行动管制令(RMCO)。”

他说,沙巴的条管令将再延长至20日,至于在沙巴州兵南邦K Avenue建筑工地实行强化行管令将在本月5日如期结束。

至于解封条管令的州属则有槟城、霹雳、吉兰丹、森美兰、布城及纳闽,但这些州属的红区仍然会实行条管令,甚至是强化行管令。

他表示,除了槟岛西南县的第12区(Mukim 12)及槟城东北县第13区(Mukim 13)以外,槟城其他地区的条管令将如期在12月6日结束;同时,湖内龙尾路组屋及峇都蛮Desa Bistari组屋则从7日至20日期间,实行强管令。

他说,霹雳州条限令解封,除了近打县、迪遮区(金宝县)及曾吉容区(下霹雳县)条管令延长2周,至20日。

“霹雳冷甲移民局扣留营及宿舍因出现确诊病例的情况下,将在本月6日至19日期间实行强管令,当中涉及1187名扣留犯、161名职员及57名家人。另外,怡保美鲁花园B及C区强管令也提前在5日解封。

他宣布,吉兰丹共有4个县将继续实行条管令至本月20日,分别是哥打峇鲁、马璋、丹那美拉及巴西马;吉兰丹其他地区则从7日起恢复至复原式行动管制令(RMCO)。

“同时,巴西富地县的Ad-Diniah Al Falahiah宗教学校因出现20宗确诊病例下,被卫生部鉴定为高确诊率,因此将从本于7日起实行强管令2周,至20日。”

他指出,森美兰州的条管令获解封,但在卫生部的鉴定下,波德申及芙蓉县的条管令将再延长至20日。

他也宣布,柔佛新山 、峇株巴辖和古来将从7日起实行条管令2周,至本月20日;哥打丁宜的条管令则将延长2周,至本月20日;但柔佛丰盛港的条管令则如期在本月6日结束。

他说,截至本月3日,吉打州居林县有334宗确诊病例,因此该县的条管令将再延长至20日。

他表示,登嘉楼、彭亨、玻璃市、马六甲及砂拉越5个州属则将维持复原式行管令,直到12月31日。

来源: 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