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9日怡保長老會聖安得烈堂大樓動土慶周年

位於怡保跑馬場路的怡保長老會聖安得烈堂訂於6月19日傍晚5時,在會址舉行綜合大樓動土禮。

當晚7時30分將在怡保新喜來登酒家舉辦慶祝48周年紀念晚宴。工委會主席鄭顯銘歡迎大家出席觀禮和購票支持晚宴。

擴建緣起

列歷史古跡禁隨意擴建
禮拜堂旁另建綜合大樓

怡保長老會聖安得烈堂原有的禮拜堂外貌相當引人注目,懂得審美學的人都說那是古典藝術。

禮拜堂的外牆用石頭堆積筑成,獨特的蘇格蘭風格使它被霹靂州政府列為歷史古跡。

由於被列為歷史建筑物,該教會不能隨意擴建這間禮拜堂,在不敷應用下,於是產生了在原有禮拜堂旁邊另建一座綜合大樓的計划。

這個龐大的工程,在多年的籌款活動下,包括去年的嘉年華義賣會和深獲支持好評的《茶花女》歌劇,終於要動土興建了。

籌款過程

連辦數項活動
捐款源源不絕

該教會為了籌募建設綜合大樓基金,一連舉辦了數項活動,包括聖誕贊美會午宴、嘉年華會、茶花女歌劇及這次的動土禮及48周年紀念晚宴。

姐妹團契早前呈獻詩歌《親眼見到你》,籌得1萬2千500令吉。去年4月19日舉辦嘉年華會,籌得13萬7千866令吉85仙;同年12月4日邀請世界三大歌劇之一的《茶花女》在怡保演出,籌得10萬6千739令吉80仙。

仍不敷龐大建筑費
盼州政府撥款資助

由於建筑費用龐大,所籌獲的費用至今和所需的建筑費還有一段很大的距離,該教會希望霹靂州政府關注這項計划,考慮撥款維修該歷史建筑物和資助即將興建的綜合大樓。

除了希望州政府撥款,該教會也盼望有意捐獻支持該大樓建筑基金或購買晚宴票券的熱心人士,聯絡動土禮及周年晚宴工委會主席鄭顯銘017-5199396或建委會主席林福章012-51904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