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2至28日反毒演出向毒品宣戰

配合6月26日的國際反毒日,吉隆坡恩典青年中心(恩青)將與馬來西亞基督教青年協會(基督青)霹靂分會、怡保以琳福音堂及怡保信義會三一堂於6月22至28日,在怡保各華小和中學,以及社區巡迴舉辦“情有毒終──共創有情世界,同造無毒社會”毒品防範教育講演會。

此舉是教會關懷社會,教育群眾、提高學生和家長們的危機意識,以加強大家對毒品的警惕。

怡保巡迴演出總協調員兼基督青霹靂分會顧問黃一豪在新聞發佈會表示,“情有毒終”反毒巡迴演出已第三次來到怡保,在去年6月及今年3月,“情有毒終”在華小及中學辦了共17場演出,得到學校教師的好評與學生的熱烈回響與反應。

將舉辦多場公開演出

他說,許多學校期望恩青能再次來到怡保的學校演出,因此基督青與恩青再次聯辦此巡迴演出,這次除了安排10場在中小學的演出,也考慮到許多家長、就業青少年、國民中學的華裔生無法在校看到此演說會,因此也配合以琳福音堂、第一花園信義會和布先全備福音堂舉行了三場公開演出,希望公眾能踴躍出席此演說會,而這項演說會入場免費。

“近年來毒品問題越趨嚴重,軟性毒品如冰毒、搖頭丸、K他命等是造成社會發生許多罪案的原因之一。面對這日益嚴重的社會問題,教會有義務為社會敲醒反毒的警鐘。”

“因此,在6月22至28日的怡保為期7天的反毒運動,讓人人動員,一起向毒品宣戰。”

他說,由於6月26日早上演出團隊還有空檔,因此有意舉辦此活動的學校及社團組織,可聯絡他本人(012-5207828)。

蘇聖君:創意演譯傳達毒品禍害

恩青執行主席蘇聖君說,恩青是於1986年建立的一所中文福音戒毒中心,在幫助華裔青年脫離毒品困鎖的努力上,深感預防勝於治療,與其在戒毒療程做好,不如預防教育加強,把毒品的禍害和正確的價值觀搬上舞台,用生動的演講方式教育民眾,以達教育的效果。

“恩青將一反毒品講座會的沉悶演講形式,以舞蹈、相聲、話劇、現身說法、製藥示範等創意動感演譯,配合道具音響,電腦器材傳達毒品給華社帶來的禍害。”

他說,2000年開始,恩青進入校園和社會,以吸毒過來人現身說法,言簡意賅的演講,在馬來西亞已向15萬名學生傳達了反毒教育,堪稱一項紀錄。

林明輝:提醒青少年遠離毒品

大馬基督青霹靂分會主席林明輝說,該會希望通過此活動提醒華社,特別針對15歲以上的青少年,讓他們遠離毒品。

首場演出將在怡保以琳福音堂舉辦,以琳職青團契代表鄧精偉表示,此演出是免費入場,但需憑票入場,因此有意索票者可聯絡他,電話:012-5011107。

出席者包括主辦單位的工作人員,有陳耀銘、彭金順傳道、蘇聖君牧師、周國民牧師、鄭順國及太子酒店董事賴仕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