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戰攤牌 綠衫軍殺進第2輪

皮爾斯(持球者)主場展現信心,助衛冕軍宰殺公牛,再次通過艱辛考驗。

公牛難纏
沒有延長賽,所以衛冕軍塞爾提克贏球也沒問題!昨天第7場「攤牌戰」,綠衫軍不再和公牛玩累人的馬拉松延長賽,正規時間即「公事公辦」以109:99勝出,晉級東區準決賽。
塞爾提克與公牛前6戰打了4場延長賽,總共7度延長加時,寫下NBA季後賽最累人紀錄,綠衫軍3場敗仗都是延長賽輸球,教練李佛斯(Doc Rivers)賽後在走道碰到公牛教練戴爾尼格勒(Vinny Del Negro)開玩笑說:「你們實在太難纏了,我們總算擺脫糾纏,希望你們季外全把球員交易出去。」

雙槍猛 豪斯放冷箭

上一戰51分白忙,艾倫昨攻下全隊最高23分,總算有了代價。
塞爾提克此役贏得不輕鬆,第2節曾落後達10分,還好靠「雙槍」皮爾斯(Paul Pierce)與艾倫(Ray Allen)挺身而出,加上豪斯(Eddie House)三分冷箭,即時穩住陣腳,打完上半場倒以52:39領先,下半場穩紮穩打守住最後勝利。
上一戰攻下51分徒勞無功的艾倫,此役又攻下全隊最高23分,皮爾斯20分進帳,豪斯則貢獻16分,包括三分球4投俱中,皮爾斯表示:「我們有過第7戰勝出經驗,所以沒有信心危機,也不會驚慌,我們再次通過考驗。」

休1天 明強碰魔術
塞爾提克上季季後賽前兩輪皆和對手廝殺至第7戰才勝出。綠衫軍休息1天即將和魔術進行第2輪賽事,皮爾斯說:「我們不會有疲勞問題,我可以睡上一整天,然後繼續征戰,一切都沒問題。」
戴爾尼格勒表示:「我們有許多年輕球員,能夠有這樣的第7戰經驗,對於未來將大有幫助。」公牛以高登攻下全場最高33分最搶眼,不過高登在球季結束即成為自由球員,是否續留仍有變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