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旬姐妹单靠350令吉过活 挂白旗获民众和政党援助

f48b4ea0e778adba152e2e94cdd0a0db

(怡保1日讯)7旬姐妹在疫情打击下相依为命,没有工作及收入,仅靠福利局350令吉援助金过活,生活吃紧,迫于无奈在家门前挂白旗,所幸获左邻右舍施援并寻求政党的协助。

这对姐妹是许美兰(75岁)及许咏兰(72岁),许美兰曾是一名住家帮佣,但在3周前因疫情关系而遭辞退,随后搬到妹妹位于怡保花园东区的住家,自此姐妹俩相依为命。

许咏兰指出,她原本在巴刹鱼档工作,但在5年前因能力有限而无法继续工作,之后获得福利局每月提供350令吉援助金过活。

她表示,她向来单独过活,单凭350令吉援助金确实能维持生活开销,惟如今姐妹一起生活,单靠该份援助金确实捉襟见肘,迫于无奈只好挂白旗。

她透露,她患有糖尿病和高血压,而姐姐则行动不便和患有贫血症。

她于周三(30日)在家门前挂上白旗后,善心民众接踵而来给予援助。她感激大家的协助,也表示已凑够物资,会将白旗取下。

另一方面,霹雳州民政党和行动党今天抵达该对姐妹的住家,除了提供粮食外,也协助姐妹俩登记疫苗接种和协助许美兰申请福利局的援助金。

民政党霹雳公共投诉及服务主任植旷荣表示,在得知许家姐妹的情况后,便与党员前来探访和派送干粮,也协助2人登记疫苗接种。

他强调,帮助人民是不分种族、宗教和政党,尤其疫情期间大家需要同心协力,协肋有需要者度过难关。

他也说,挂白旗运动是一种求助的行为,让社会掌握需要援助的群体并给予协助,,然而,他促请伺机人士切勿滥用和企图借用此举来敛财。

桂和州议员崔慈恩政治秘书黄家杰指出,该党怡保东区国会议员及桂和州议员社区中心于昨午接获消息后,便即刻透过许家姐妹的邻居了解情况,得悉已有人送上物资。

他也联同社区中心服务团队前往探访该对姐妹,并协助她们完成登记疫苗接种的程序,同时,该社区中心也会协助许美兰申请援助金和跟进疫苗接种事宜。

来源: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