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強逐東霸 King詹衝殺 騎士蓄勢 公牛待宰

NBA(National Basketball Association,美國職業籃球聯賽)例行賽昨結束,公牛搶下最後1張門票,為期2個月的季後賽將於後天凌晨開打,首輪最受矚目的就是騎士、湖人等熱門,能否展現問鼎金盃的氣勢,《蘋果》今起專版分析首輪戰況,就先從詹姆士(LeBron James)強勢出擊的東區開始。

NBA季後賽後天開打
騎士 1 vs. 8 公牛
觀戰焦點 騎士搶冠展雄心
公牛靠著例行賽最後14戰交出10勝4敗,驚險擠進季後賽,但對他們而言,本季成就可能在「打進季後賽」就得畫上句點,因此公牛在季後賽首輪對上的,將是本季NBA例行賽戰績最佳、也是奪冠氣勢最強的騎士。
雖然公牛在例行賽對騎士表現並不差,甚至曾在對方主場偷到1勝,但來到更高強度的季後賽,各方面條件都不如騎士的公牛只有待宰的份,特別是例行賽末端騎士刻意放掉比賽吞下4連敗,早已為季後賽蓄積出高能量,季後賽一開打,騎士勢如脫韁野馬,只有橫掃對手,才能證明他們奪冠的決心。

球星對決 羅斯難擋詹姆士
詹姆士在球季末連坐4場板凳,凸顯他把所有重心擺在季後賽,原本就已經很恐怖的King詹,在休息了10多天之後會多麼生猛有勁?!加上公牛在鋒線上並沒有特別出色的防守球員,此系列恐難逃被詹姆士屠殺命運。
雖是2年級生,羅斯(Derrick Rose)已是公牛一哥,例行賽最末3場他平均每場飆30.7分,一手將公牛送進季後賽窄門,1986年喬丹(Michael Jordan)在季後賽首輪平均狂飆43.7分,但公牛卻遭塞爾提克橫掃,今年的羅斯很有機會複製前輩當年處境。

例行賽戰績:
騎士 61勝21敗
公牛 41勝41敗
●例行賽交手:
騎士2勝2敗
公牛2勝2敗
●專家預測:
ESPN球評 李雲翔 騎士(4比1)
緯來球評 汪蔚傑 騎士(4比0)
Dr.B 騎士(4比0)

關鍵密碼
●平均得分
騎士 102.1
公牛 97.5
●平均失分
騎士 95.6
公牛 99.1
●主場勝率
騎士 85.4%
公牛 58.5%
●客場勝率
騎士 62.4%
公牛 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