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旬校长与妻子联名一万令吉定存 更新时被职员告知定存“不翼而飞”

刘国南记者会

(怡保10日讯)8旬退休校长在一家本地银行存放一万令吉定期存款(定存),每3个月准时到银行更新定存,惟在今年10月却被银行职员告知钱“不翼而飞”!

事主是80岁的莫顺生,他与妻子在去年4月14日到怡保花园某家银行,开设联名定存并存放一万令吉,他们每3个月准备回到银行,为定存进行更新。

直到今年10月14日,他们再度前往有关银行准备更新定存时,职员竟告知存款已不见了,他们向银行经理作出投诉,惟银行方却推卸责任。

莫顺生及妻子对银行方的不负责任态度感到失望,随后向警方报案,他们今天向马华霹雳州公共服务及投诉局主任刘国南作出投诉,并召开记者会讲述案发经过。

出席记者会有马华霹雳州公共服务及投诉局副主任胡永勤及委员陈枫溦。

他指出,他与妻子在去年4月14日开设了联名定存,惟有银行方只发出一封A4纸的证明信,作为开设定存的证明,而不是正式的定存收据。

他表示,当初开始起疑心,为了安全保障,他与妻子每3个月到银行更新定存时,都要求银行职员在A4纸证明信上,盖上有关银行的印章及职员签名作实。

他说,直到今年10月14日,莫顺生与妻子前往有关银行更新定存时,职员却要求妻子进行扫瞄拇指纹(thumbprint),之后却告知定存不见了。

他表示,以往他们到银行更新定存时,是不需要扫瞄拇指纹,惟这次却要妻子扫瞄拇指纹,这令他们感到可疑。

他指出,其定存的利息是每3个月到期后,自动转入储蓄户头,他们在定存不翼而飞后,银行职员检查储蓄户头也没发现该笔一万令吉定存。

“我在10月20日就写信给该银行分行经理作出投诉,对方要求给予一周时间调查,惟事后我们去到银行聆听解释时,该经理指银行系统没有问题,反指是我提走了钱。”

莫顺生不满银行经理的推卸责任,于是他在11月7日到警局投报此案,此外,他与妻子对有关银行也失去信心,随即提出所有存款及转至另一家不同银行存款。

针对此事,刘国南表示,将协助莫顺生整理所有资料,并电邮国家银行作出投诉,毕竟类似银行存款不见案,事有所闻,如今连定存也会不见。

他指出,类似银行存款不见案的受害者多为年迈人士,银行存款不见情况日渐危险,他希望国家银行能关注及保障人民的血汗钱,并给予事主交代。

来源: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