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護膚品水銀超標下架 包括Jole et Beaute及Yoko

衛生部宣佈8種護膚品含有超標水銀而被令下架,這些化妝品是“Jole et Beaute”日常保護霜以及7種“Yoko”品牌的護膚霜。

衛生部藥劑服務組高級主任拿督艾莎阿都拉曼指出,被發現含水銀成份的Yoko品牌護膚品包括Yoko人參珍珠美白霜、SPF-15美白霜、優格乳美白霜、Beauteen太陽花美白霜、祛斑霜、美白霜和美白抗氧護膚品。

他說,含有水銀的護膚品可對人體造成嚴重後果,因為水銀可以被皮膚吸收和被聚集在體內。

“直接接觸水銀可對腦部、神經系統和腎臟構成傷害,也會刺激皮膚、患上皮疹及對皮膚造成其他變化。”

他在文告中促請擁有這些護膚產品的人士立即停止售賣、批發和使用這些產品。艾莎阿都拉曼已取消這些產品的商品註冊編號。消費者可以聯絡全國藥劑管制局03-78835532/5534/8495或電郵至[email protected]查詢詳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