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0k的二手单层排屋太贵了吧!屋主是乱开价吗?【来谈谈消费观这件事】

20211023123752

无意间在社群刷到一篇【一间吉隆坡二手单层排屋,屋主开价800k吓跑买家】的帖文引发了热烈讨论,是屋子不值得这个价格吗?卖家坐地起价?买家买不起乱抱怨?屋子便宜或昂贵,反映了买家富有或贫穷吗?不如来谈谈消费观这件事吧~

20211023_16349629923501

800k吉隆坡二手单层排屋,值得吗?

屋子的价格取决于地点、屋龄、面积、屋子现状、社区环境、未来市场价值涨幅等因素。此外,屋主是否急着脱手也是很大的原因,不急着卖的话,当然就放高价钱咯~所以我们无法单从一个角度,判断这间屋子的价值。屋主绝对有自由要以什么价格来卖,即使100个人中有99个人觉得太贵又怎样,一间屋子只需要吸引一个愿意付钱的买家就够了。

觉得贵=买不起?
有些人会说“你嫌贵是你买不起啦~你月入百万的话要现金买都可以”,其实屋子便宜还是贵取决于它的价值,跟你的收入是没关系的。买,不等于你有钱;不买,不等于你穷。并不是说有钱就一定花钱不眨眼,800k的屋子“sap sap水”啦~这社会有很多不同消费观的人,有钱人可以很精打细算,收入普通的人也可以花钱大手大脚。今天有买家愿意买入,是它的价值和价格符合买家的需求。同样的,不买,可能因为不适合,或不符合个人现阶段需求等等,未必是买不起。

租屋=帮人家供屋子?

初入职场的新鲜人从在外租房或租屋开始,大多数都会计划未来买下属于自己的屋子,说这是主流应该没错吧?在城市如吉隆坡租屋,一个月大约1000跑不了,辛苦赚的钱都给房东缴房贷了,凑够头期钱当然就买屋子咯,这听起来很有道理。从另一个角度想,生活品质不完全取决于屋子是租的还是买的,即使经济条件负担得起房贷也不一定要做“房奴”,把钱花在投资其他事物上也是另一种选择,重点是你有选择的自由。

网上总是很多“30岁前实现买房”、“9x后月入破万”这类的帖文,无形中会给我们带来心理压力和渐渐影响消费观。好像到了一定的年纪就要有这样的成就,就应该有车有房有事业,没达到就不如同龄人,否定了自己的价值和人生。我们更应该放宽心,适当抽离网络世界,好好思考自己想要的是什么,追求怎样的生活,保持清晰的自我意识,建立足够强大的内心,这才能好好走出自己的路来。

资料来自: goody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