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尺蟒蛇吞鸡被捕 居民惊艳蛇皮艳丽似彩虹

(太平28日讯)一条9尺长蟒蛇吞食鸡只时遭居民捕获,随即,居民发现该条蛇的外观艳丽斑斓似彩虹,不禁啧啧称奇,决定予以放生。
image

太平阿三古邦中山路住户戴铕明向媒体指出,本周一上午7时30分左右,家里饲养的狗朝家后部狺狺狂吠,令人心感有异而往后部视查。

他说,步行至住家后部的草地处时,赫然发现有一只蟒蛇正在吞食鸡只,行动极其缓慢和失去攻击性,因此,他以木条制伏和擒住该蛇,再将蛇关进铁笼里。

“在将蟒蛇关进铁笼后,蟒蛇就回吐已吞进肚里的鸡只,并在将整只鸡吐出后,一改温驯姿态,凶狠地在笼里狂冲与紧咬铁笼,试图逃出,并在多次失败后,才逐渐平静下来。”

他告知,其住家后部本饲养百多只甘榜鸡和菜鸡,在去年频频发生鸡只不翼而飞事件,过后曾有蟒蛇因偷食鸡只而被捕。

“过去捕获的数只蟒蛇,颜色平凡无奇,但这只却好像变色龙,蛇皮在阳光照射下,细密均匀的钻石状鳞片,呈现斑斓绚丽的颜色,就像是天空中漂亮得无以伦比的彩虹,令村民啧啧称奇。”

他表示,尽管这只重约10公斤,长约9尺的蟒蛇,估计已吞食了他的10多只鸡,其所养的一只小猫,喜爱在屋后部活动与睡觉,惟在约10天前告失踪,估计已遭这条蟒蛇的裹腹,惟他仍准备将这条蛇放生。

资料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