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L球員仍渴望為國家隊效力 吳清發:籃總猛龍可雙贏

東南亞男籃聯賽(ABL)球隊西港馬來西亞猛龍的技術顧問吳清發認為,大馬籃總所提倡的“分家制度”並不恰當,但他相信大馬籃總與猛龍雙方都會找出一個雙贏的解決方法。

大馬籃總不久前推出了一個“分家制度”,即凡是效力國家隊的球員,就不能效力職業球隊,兩者只能擇其一。這一制度首當其衝的就是猛龍,因為猛龍的14名球員當中,就有8名是國家隊成員。

在去年帶領大馬男籃隊征戰印尼東運會的吳清發說:“這分家制度並不是一個很好的決定,但大馬籃總推出這制度一定有他們的理由,他們主要是想讓球員把所有精神都專注在國家隊,以便能為國家爭取更多的榮譽。”

不過,吳清發補充:“就我個人來說,我認為球員參與職業隊,才能打更多高水準的比賽,對本身實力的提昇也比較快。”

吳清發表示,如果這個制度繼續實行下去,球員終究會有做出選擇的一天,但他堅信球員們還是十分渴望為國家隊做出效力的。

“我希望大馬籃總不要對猛龍隊球員完全關閉國家隊這扇門。在一些大型國際賽比如東運會或亞錦賽,國家隊還是可以徵召猛龍球員效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