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EC峰会今年杪将如期举行

国际贸易及工业部长阿兹敏说,亚太经济合作组织(APEC)峰会将如期在今年杪举行。

他指出,尽管全球仍面对2019冠病疫情,惟大马决意履行2020年APEC峰会东道国的责任。

“在此课题上,大马已积极行动,通过在APEC工作小组及高官级别采用虚拟或数码会议形式继续执行APEC工作计划。”

阿兹敏说,大马在APEC经济成员大力支持之下,正积极执行以“共同繁荣”为概念的本年度APEC峰会议程,符合“优化人力潜能以迈向共享繁荣未来”主题。

他指出,此主题旨在于APEC经济体之间建立平衡及公正的合作,以迈向更具包容性的发展方。

“所着重的主要领域是通过聚焦于更平衡、更具包容性及可持续的区域经济一体化,以提升人民的福祉,并通过数码经济、新科技及推动创新的可持续性来改善贸易及投资形式。”

关于取代于今年杪届满“茂物目标”(Matlamat Bogor)的新愿景讨论进度,阿兹敏说,大马正积极与APEC经济成员、学术人员及业界代表持续展开讨论及开会,以拟定2020年APEC峰会后愿景。

他指出,大马也正考虑主办APEC峰会的最佳方式,以顺应冠病疫情后的情况。

“贸工部正考虑是否全面以虚拟的方式进行,因为APEC成员来自8个不同时差的区域。”

来源:当今大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