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NGo全球50美食投選 大馬亞參叻沙排26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旅遊網站CNNGo,7月由員工選出“全球50大美食”,引發討論。不少網友認為排行榜有欠公正,CNNGo于是在面子書辦投票,讓網友選出代表性美食,總計投票逾3萬5000人次。大馬的亞參叻沙也入榜,名列第26位。

此次排行榜前10名泰國美食包辦4名。美食家吳恩文指,泰國政府大力推廣旅遊及料理教學,加上近來歐美流行泰國菜,造成泰國在榜上獨領風騷。

1)印尼干咖哩牛肉

新“全球50大美食”冠軍由印尼干咖哩牛肉奪下,取代先前的泰國馬沙曼咖哩。牛肉加上薑黃、香茅、辣椒等調成的咖哩粉及椰奶,慢火燉煮,是款待賓客不可或缺的菜。

2)印尼炒飯

蝦子、雞肉、蛋和米飯交織,在投票中遠比泰式炒飯(第24名)受歡迎。

3)日本壽司

生魚片和米飯的完美結合。

4)泰國酸辣蝦湯

鮮蝦、蘑菇、番茄加上萊姆葉、香茅和南薑等香料,一口湯同時包含酸辣鹹甜多種滋味。

5)泰國炒河粉

肉類或蝦子加蔬菜,好吃祕密在于醬汁。

6)泰國青木瓜沙拉

青木瓜刨絲加上蒜頭、辣椒,用研缽擠壓入味后,拌入羅望子汁、萊姆汁、魚露、蝦米、碎花生、糖,價廉味美消暑料理。

7)香港點心

蒸籠內各種小點,一個一口選擇豐富。

8)日本拉麵

日本美食之一,日本人習慣吃麵時聲音愈大,表示麵愈好吃。

9)中國北京烤鴨

烤得油亮的鴨皮薄脆,鴨肉軟嫩。

10)泰國馬沙曼咖哩

椰奶的香甜,香料的辣,是配飯良伴。

26)大馬亞參叻沙

水煮青花魚片、羅望子、辣椒、薄荷、香茅、洋蔥等,烹煮的最受歡迎的馬來西亞美食之一,就是令人上癮的酸辣魚湯麵,配上生薑更佳,還沒嚐到已刺激得鼻水直流。

谢分享~~~~